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辯護人觀后感500字

辯護人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辯護人觀后感500字(一)

  電影的最後,陽光灑滿了他白色的囚衣,辯護人一個接一個的從他身後站起,那一刻,他笑了,他幸福的笑了。從他的笑容里,我看到了正義的光芒,看到了一個民族的希望與未來。這部電影,不僅是對歷史的重現,更是對人性、道德、法制的考量。

  看完影片,心中竟感到莫名的壓抑,青年大學生僅因莫須有的罪名就被關進小黑屋中嚴刑逼供,種種酷刑,令人髮指。平時自認為膽大的我,竟也開始動搖了。我承認,那一刻,我慫了,我不敢也不忍心去看那殘忍的畫面。滿身於傷的他們懷着無比恐懼的心情一字一字的寫下別人編織的謊言。同為大學生的我,如若遭受同樣的待遇,我又會怎樣,我又能怎樣,當生命里看不到陽光,看不到希望,正義此時是如此的蒼白,以至於說錯一句話就會引來一頓爆打。這一刻,黑暗猖狂的吞沒了一切。

  還好正義終究出現了,宋佑碩的出現也許沒有改變結局,但正如電影里所說"市民無法行使其權利時,作為法務人員,我們應該挺身而出,這是我們的義務"他盡到了他的義務,所以問心無愧。面對強權的鎮壓,個人的力量雖小,但每個微小的努力,最終會匯聚成巨大的力量。石頭是死的,雞蛋是活的,石頭最終會變成沙子,而雞蛋會孵出小雞,跳過石頭。力量懸殊之下,我們會選擇放棄還是堅持。面對不公的事實,面對權利的威壓,面對金錢的誘惑,不知我們還能否堅持本心。人性很脆若,也很堅強,我們可以很善良,也可以很冷漠,這一切都取決於我們的選擇。宋佑碩選擇了擔當,把正義當做路牌,勇敢的把官司進行到底。正義,雖不在現在,但我們等的起。

  有特權的社會就會有不公,這是無法避免的,即使是宋佑碩的原型盧武炫總統,也因無法避免親人的貪污,而最終以死謝罪。而所謂的特權,就像韓寒說過的那樣,我們之所以厭惡特權,只是因為特權不在我們手上,沒有哪個制度能做到絕對的自由,絕對的民主。我們所能做的,就是讓它變的更好。現在的中國也許還不夠好,我們吃着地溝油,喝着塑化劑,用着問題水,我們有時會去報怨社會抱怨政府。但我想說的是,我們所站的地方,就是我們的祖國,我們的樣子就是它的樣子。

  辯護人觀后感500字(二)

  翻看以往的歷史,青年都是熱血的,灑頭顱、拋熱血,只為趕走外侵,喚醒國人,那是愛國。現在的我們不知為何羞於談愛國二字,彷彿說出來會惹人恥笑一般。談談不痛不癢的風花雪月、心靈雞湯似乎能得到更多關注。

  韓國電影《辯護人》的發生時代是軍閥統治年代,用暴力得來的政權只能用粗暴的方式去統治。原本只懂賺錢的律師,平靜安逸的生活被打破、追求平穩的心態被推翻,他用一個法務人員的責任感、希望國家越來越好的愛國心,用雞蛋碰石頭的決心去贏得了悄然影響國家的勝利。

  這部電影難以界定是政治片還是勵志片,前半部分,高中學歷的男主以"堅決不放棄"的毅力通過司考、成為律師;後半部分,在為學生們做辯護時,四面楚歌、孤軍奮戰時,他不放棄、堅持到底,用法律為武器對抗強敵,雖敗猶榮。這樣,應該是勵志片,

  本片以敘述的手法,將整個故事鋪展開來,情節緊湊,畫面細緻,沒有多餘的鏡頭和嗦的話語,起承轉合精準,配樂更是推動高潮迭起。場景模仿韓國的七八十年代,雖然沒去過那個國家的那個年代,還是能感受到濃濃的時代氣息。

  最後,說說男主。男主演過很多嚴肅片,《殺人回憶》、《漢江怪物》、《雪國列車》,長得實在是跟韓國形象不搭邊,甚至是詆毀韓國的整容業。但在演戲中,卻十分的細膩,臉部肌肉的抽動、因憤怒而赤紅的眼眶都十分的自然,拿捏到位。在法庭中咆哮時,我彷彿也更他一樣憤怒;功敗垂成時紅了眼眶,我眼淚也垂垂欲墜。

  最後綜合評分,《辯護人》五顆星。



辯護人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