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中國合伙人》有感--只要有夢想

電影《中國合伙人》有感--只要有夢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影《中國合伙人》有感--只要有夢想

  杜如娜

  電影頻道每逢佳節都會連連播放優秀影片,這次春節也不例外,《中國合伙人》在國內的口碑和票房都不錯,我老早就守在電視機前準備一睹為快了。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開始了。

  本片主要講述了三個年輕人追夢的故事:20世紀80年代,三個懷有熱情和夢想的年輕人在高等學府燕京大學的校園內相遇,從此展開了他們長達三十年的友誼和夢想征途。出生於留學世家的孟曉駿渴望在美國的土地上改變世界,浪漫自由的王陽盡情享受改革開放初期那蓬勃激昂的青春氣息,曾兩次高考落榜的農村青年成東青以曉駿為目標努力求學,並收穫了美好的愛情。然而三個好友最終只有曉駿獲得了美國簽證,現實和夢想的巨大差距讓東青在王陽的幫助下辦起了英語培訓學校實現了從土鱉到高富帥的三級跳。這中間三兄弟的友情也一度承受到了巨大的考驗。

  這部影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孟曉駿鏗鏘有力地說的那一句:夢想是什麼,夢想就是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沒錯,我曾無數次對自己說:別放棄,別忘了,你可是有夢想的主兒。

  滿口說著“鬧太套”的英語又怎麼樣,從農村來的又怎麼樣,又土又窮又怎麼樣,成東青可以用大學四年的時間讀完800本書,背完一本本又厚又煩的英文字典,一步一步靠着自己的努力成為了留學教父。

  只要有夢想!

  一段時間,我被美國的浪漫、自由、平等所迷得神魂顛倒,但是孟曉駿的留美經驗令人唏噓。美國真的就那麼美嗎?其實不然,平等的表面不一定包裹真正的平等。我們太年輕,太天真。

  我們獨自面對這個大千世界未免太孤單,太渺小。朋友有力的擁抱可能是你最大的依靠,父母終會老去,就在你身邊的可能就只有陪你風雨同舟的朋友。

  如果你感到無助,孤單的時候就向後倒吧,我永遠在這兒。——致朋友!

  無論前方的路是否充滿荊棘不管明天的太陽是否照常升起,我還是會無畏地向前,只因心中有夢。



電影《中國合伙人》有感--只要有夢想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