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紅色電影忠誠與背叛觀后感

紅色電影忠誠與背叛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紅色電影忠誠與背叛觀后感:信念的力量

  近日,在單位的組織下,我觀看了反映中央監察委員會誕生的紅色電影《忠誠與背叛》,其中王荷波、楊匏安等老一輩革命家對革命事業的忠貞,對共產主義的堅強信念,衝擊了自己的內心,給了我全新的洗禮。

  影片中,紀檢監察戰線革命先驅在惡劣的環境下既同窮凶極惡的反動勢力頑強戰鬥,又同黨組織內的背叛行為堅決鬥爭,他們堅定追尋真理、救亡圖存的信念,成就了我們偉大的事業,也成就了被無數人謳歌的經典故事,至今仍在激勵着、影響着無數人奮力前行。

  毫不諱言,我在整個觀影過程中,無數次被打動,這種打動不是來自影院立體環繞的聲響,也不是唯美大氣的影像畫面,只是透過聲光影,感受到信念的力量,潛入並鐫刻在心靈的深處。

  劇中,有一句台詞反覆出現:我們的事業並不會顯赫一時,但將永久存在。這是信念!在中國共產黨五大會議上,王荷波、楊匏安等人根據黨員數量擴大,動機不純、投機分子增多,背黨、叛黨行為得不到處理的形勢,據理力爭,堅決提議建立中央監察委員會,並獲得通過,這是信念!第一屆中央監察委員會在極端艱苦的條件下,排除干擾,對黨內腐敗分子、投機分子羅易、徐雲天等人作出有力處理,純潔了黨的隊伍,嚴格了黨的紀律,增強了黨的戰鬥力,這更是信念!

  信念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它是思想和行動的總開關、總閘門。沒有信念,很多事就不好做或者做不好。反過來,我們擁有怎樣的信念,也就決定了擁有怎樣的人生和事業高度。

  的確,和王荷波、楊匏安所處的那個時代相比,我們遠離戰火,走進和平,享受着改革與發展的成果。然而,黨的紀檢監察事業始終戰鬥在一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大到反腐倡廉“三個並存”、“兩個依然”的形勢,小到查辦案件面臨的壓力,執行紀律遭受的誘惑等等,破壞信念,衝擊信念的暗流,蠢蠢欲動。作為一名年輕的紀檢監察幹部,信念顯得尤為重要,具體說是要樹立“四個對”的信念!

  要堅定對黨忠誠的信念,成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說明了組織需要我,組織信任我,要時刻忠誠於黨交給的這一份事業,盡心儘力,踐行承諾;要堅定對腐敗分子和消極腐敗現象堅決鬥爭的信念,敢於對腐敗分子和消極腐敗現象說“不”,敢於碰硬,敢於查處;要堅定對廣大幹部群眾關心愛護的信念,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用真心幫助遭遇困難的他們,用真情對待他們;要堅定對自己和親屬嚴格要求的信念,牢固樹立監督者更需要監督的思想,從一言一行、一點一滴做起,對自己和家人親屬嚴格要求,“肥濃甘厚非真味,只將精神向淡求”,減少不恰當的慾望,營造知足常樂的心態,充實自身“精神家園”。

  我們紀檢監察幹部要相信信念的力量,忠誠於共產主義事業,堅守“四個對”,做到“四個對”,以不懼不惑的底氣築牢思想基礎,以克難攻堅的銳氣推進本職工作,以虔誠篤實的志氣升華人生。



紅色電影忠誠與背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紅色故事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