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與死神共舞禁毒紀錄片觀后感

與死神共舞禁毒紀錄片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與死神共舞禁毒紀錄片觀后感(一)

  當我再次深入了解死神是如今,初中的時候就有過關於這樣的宣傳主題,響應非常積極,記憶當中版欄里一幅幅揪心的畫面,一張張充滿艱酸的面孔中透着無助,他們的眼神里似乎已經獃滯了,死神的到來帶走了不僅唯一的親人,又有多少白髮人送黑髮人痛苦的場景。死神就像厭惡的病毒一樣不斷壯大不斷侵蝕摧毀着定義為最高級動物人類,或許我不得不驚嘆世界進步的同時,人們缺乏的不滿足開始永無止境,時代的先進,不時帶來死神與我們的周圍共鳴。

  在中國版圖上可以看到縮小比例的中國地圖的九百六十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我們從不知這些小小角落裡會有怎樣的生命誕生死亡着,正因它小小的能量,造成世界各地多少缺乏精神世界的人以它為耀眼點,以玩它為潮流時尚的頭銜,以吸噬它為滿足未有的快樂而享受,他們不是傻瓜並非無知,然而這樣的事件每件攀升率高達百分之六十。明知道是一去不返的痛,為何還有那麼多的人去迎合它去想盡辦法高價買賣它甚至家破人亡,窮途末路般。我並沒有多深入的去了解毒品的世界,只明白我不碰就好,可是報道中拍攝畫面中中學生不論男女因染毒品而集體走上不歸路,艷麗的燈光下稚嫩的臉上充滿的邪惡體向我們發著光,微笑的背後神經是醫學專用狀態,就這樣吸食過程不超過幾分鐘孩子們葬送了最美好的時刻,一切都在那一張張口中吐出的白煙中開始,在湖南長沙,遼寧,北京,香港,等地因吸食毒品發生的惡性傷人至死案件趨勢不斷上升,情況極至嚴峻,數據記載,若每人每天平均吸食0.5克的海洛因,我國每年平均損失271億人民幣。與死神共舞收集了十年來全國各地因吸食合成毒品而導致的精神疾病和精神障礙,並進而引發自殘自殺,毒駕肇禍一系列社會典型案例。通過真實的現場畫面與吸毒者現身說法,專家解析,只為我們剖析了毒的危害讓我們思想行為上都拒絕毒的侵入,那些不與生命並肩的人們都在哪裡?是否是囂張的海洛因,可卡因,冰毒,禁藥。讓你們置身與死亡的邊緣,所有的光線在那一瞬歸與沉寂呢?美好的生活將因毒而滅亡。

  一幕幕血的陰影看的我不禁更加痛恨毒的入侵,我學識不高文筆不算好,可是清除不了我傳遞拒毒的精神與高熱情,我心疼那些被毒危害的受害者,原本他們同我們般一樣可以擁有純真的花季,卻因好奇放縱被毒渾濁了心靈丟失了記憶,毒讓原本的一切變得陌生了,了,我看見記錄片中的一個女孩因減肥而吸食冰毒,外在美麗了,內在一點點被冰毒吞噬着原本在臉部的血色消失了,黑眼圈,獃滯的眼珠,用艷色的口紅掩蓋着的唇,骨梁突兀的張揚一切都沒有了生命的呼吸,惜嘆她的無知,還有學習積極孝順親人的外在打工妹,通過不正當的狐朋狗友無情地陷入毒淵。忘我的高度亢奮刺激了大巴司機高速路葬送了他人九死十六人傷的悲劇,美好幸福的家庭在他在他的精神麻痹后親手把最愛的妻子砍死在夜路中那時兒子才三歲,那種不可思議的可怕想問誰沒有感觸誰沒有警醒,遠離它吧多愛自己一點多愛身邊的人一點,不要為了那些虛無縹緲的享受親手為自己掘開墳墓,毒從高端市場已走入低端市場趨勢更惹人發省。我們可以沒有所作為可以沒有所奉獻但不可以愚昧無知。縱不良風氣一發不可收拾。不要因短暫的快樂不要因你所謂的道理辜負陪你成長一路的親人及對你充滿希望的友人,人的一生是不能沒有情感的,人性之美最重要,合成毒品的縈繞獨封了你最原始的善良。不要讓你的肉體和靈魂再次失去本性了慘痛的代價是不可估量的。《與死神共舞》的教育紀錄片是應該開展學習活動的,是值得提倡的,正因不懂所以才造成對毒的疏忽,加強信息的來源與好壞。

  加強分辨事物的能力,懂得真正意義上價值的重要性,近些年打擊毒窩的決心始終鞏固着,禁毒事業取得了顯著的成效,人們對海洛因大麻等傳統毒品的危害有了廣泛的認識,吸食毒品人數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因新型合成毒品進入社會的速度,在社會中諸多負面影響以及不可估量的後果讓我唏噓不已,大量警力發動毒品預防宣傳教育,和打擊力度,廣泛宣傳禁毒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以及毒品給回家社會家庭以及吸毒人員自身的危害,識毒拒毒的認識能力,數據顯示共破毒品案件僅在一年裡高達七百九十六起,共抓獲犯罪嫌疑人八百四十六人,毒品重量高達幾萬公斤,為了減少這樣的危害,身處於學校生活的我們應該多交知心朋友,培養健康良好的生活作風習慣,盡量避免複雜娛樂場所的出入,了解禁毒的知識,不隨便濫交朋友,杜絕於毒品接觸嘗試。

  親愛的朋友們:生命是渺小的是珍貴的,在有限的生命里我們更重要的是發揚無限的價值,做一個自愛的人,當初涉人世的第一聲啼哭就拉開了聚的序幕,以後的歲月里才是我們真正成長的體驗,肉體精神都是有生命力的行屍走肉的延長生命,不如有真摯追求,快樂的度過畢生,熱愛你周圍的一切吧,沒有絕對的完美,只有相對的堅強,我一直堅信席慕容說過的"生命本身應該有一種意義絕不是白白來一場的,不要用傷感的眼光看待失落,生命是美麗的對人來說,美麗不可能與人體的正常發育和健康分開的".

  珍愛生命的有限珍惜生活的點滴,遠離毒品,請朋友們的心與我的一樣鮮艷,一同努力,人到了心也到了,延伸愛的感化,杜絕"死神"的來臨。

  與死神共舞禁毒紀錄片觀后感(二)

  《與死神共舞》是由公安部禁毒局攝製的禁毒警示教育紀錄片。影片主要講述了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在過去的十年中,禁毒事業取得了顯着的成效,人們對海洛因、大麻等傳統毒品的危害有了廣泛的認識,吸食傳統毒品的人數得到了有效控制。與此同時,"禁藥"、"K粉"、"策劃葯——浴鹽"等新型合成毒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走進人們的視線,在社會上帶來了諸多負面影響以及不可估量的後果。

  片中的畫面,吸食了新型合成毒品的人員產生幻覺自殘自殺、殺父弒母、六親不認的以極其殘忍的手段砍死至親,還有吸食了新型合成毒品后的馬路殺手,造成了多少人間慘劇,多少家庭此不得安寧!當記者參訪一名在大牆內的戒毒學員,怎麼會吸食新型合成毒品,女孩的回答為了減肥。讓人唏噓不已,有太多太多這樣的案例,知道傳統毒品的危害,卻自以為是的認為新型毒品不會上癮,對身體也沒有損害。他們為自己的無知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一幕幕真實的畫面,深深觸動着我的內心,毒品理當被人唾棄、遺忘。它會讓一個人失去家人,失去一切人間美好的事物,讓他覺得人間已無值得他留念的了,從而結束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同時,也意識到我們對合成毒品的鬥爭也是任重而道遠,對合成毒品的教育預防宣傳也將要警鐘長鳴,並要積極地進社區、進學校、進單位、進家庭、進場所、進農村,讓全社會行動起來,共同構築起抵禦毒品侵襲的銅牆鐵壁。



與死神共舞禁毒紀錄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