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地理紀錄片觀后感

地理紀錄片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地理紀錄片觀后感(一)

  亞馬遜河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常年低溫、濕潤,這裡生計着世界上許多珍稀物種,但是很多已瀕臨滅絕,蠻崇拜那些環保工作者,他們盡自己的氣力在I衛這些頻危生物、I衛着這個地球。下午看的《寰宇地理》就是環保工作者為I衛世界上陳腐的生物巨骨舌魚和巨鯰而努力的經過。

  看這種記錄片,中國地理。能夠感同身遭到環境I衛者的急切心情。對這種生活在亞馬遜河流里可能稱之為巨獸的生物,他四處走訪,與漁民打交道(而這些漁民為了生活,會毫無章法地捕殺這些滋味鮮美的大型魚類),從漁民手中買下被捉拿到的巨骨舌魚或巨鯰,然後測量它們的體重、身長。觀察他們的生長情景,放它們回到水中,毫不吝嗇地稱揚它們的漂亮,艾澤拉斯國家地理。相比看域名備案。看它們的眼神飽含深情,跋涉十幾個小時稽查某片水域能否有它們的漂亮身影。整個記錄片歷時1個小時左右,高中地理。我們跟同攝像機的鏡頭,感受了作為一個環保工作者,有時鼓勵有時敗興的情緒。

  亞馬遜河流的怪異在於它寬廣的水域,雨季惠臨時水流漫出河床,熱帶雨林也成了河流的一部分,各種生物也有了更多的活動場所。與巨骨舌魚和巨鯰一同生活在這片水域的,觀后感。還有沒入水中分不清的亞馬遜鱷魚、能放出一般插座5倍左右的650伏電壓的電鰻、世界上最長的蛇----蚺、長了跟人類一般牙齒的食人魚,還有各種各樣的水中生活的生物,中國國家地理。藉助現代攝影技術的發達,我們能夠逐一近距離觀察了它們曼妙的身姿,它們與我們一同生活在這個漂亮的地球上。想知道地理科學,寫給有緣人(尤其希。我希望我有一天也有才具為保住這些生物做出一份貢獻。

  大自然是美妙的,它之所以美妙,是因為它在人們的生活中起着重要作用。這些的貢獻,是大自然的功勞。使一個個生態系統得以維持。昨天我看了一期關於冰川的《地理中國》節目。

  冰川這個名字大家一聽就很熟悉,顧名思義——冰川就是用冰彙集成的河川,它帶給了河西走廊了一筆巨大的財富。我國在研究這方面時,是在1958年開始的,人們克服了一切困難在祁連山這個地方建起了第一座冰川研究基地,在那不足1公里有一條透明夢柯冰川,是專家研究對象。這座冰川,有十分典型的冰川特點和地貌。為我國研究冰川動力學和極大陸型氣候有着重要意義。但生活條件不足,被-迫放棄了。

  但時隔46年後,我國冰川學家重新殺了回來,一切條件都具備,研究工作開始進行了。來到他的末端,專家們發現冰川已融化了許多。經過專家分析,從1958年一直到七十年代末,約20年時間裡,他呀就消融了不到50米,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末,大約20年裡,他就消融了100米,然後從九十年代末到現在,十幾年時間裡退縮了100米,這意味着從五十年代末開始,冰川融化速度逐漸加快。從二十年變為十年,透明夢柯冰川每退縮100米,融化的時間就越來越短。在這樣的融化作用下,透明夢柯的末端,成為了一個巨大的出水口。在夏季,出水口裡的水充滿着,不斷的為下游提供水源。

  在下游,水一直保持着固定狀態,為河西走廊地區人們支撐着經濟和作物的來源做出了巨大貢獻。這是代表大自然的傑作,我們應儘力保護。

  地理紀錄片觀后感(二)

  《地理·中國》是中央電視台科教頻道科普類電視欄目。該欄目以地質科考為線索,以普及地理學知識為宗旨,介紹地質學的新發現、新成果、新探索,展示地質地貌的新、奇、特、美。它在帶着觀眾感受大自然神奇魅力的同時,傳播科學知識,並傳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相互依存的理念,對於我們正在汲取知識營養的青少年來說,觀賞性特強。

  《地理·中國》欄目,採用外景行進式拍攝與主持人演播室串聯的形式,展示地質科考的過程,講述地質科學的原理。演播室部分,主持人要對關鍵的科學知識、原理進行介紹,並通過道具、實驗進行演示,展現地質地貌的結構、成因及演變,展示地質學的魅力。 首先它題材寬廣,觀賞性強。中國的遼闊大地,蘊涵著全世界最豐富的地理、地貌資源,這為《地理·中國》欄目提供了豐富的選題內容和創作空間,大自然神奇、瑰麗、壯美的景觀,也會使節目具有很強的觀賞性。 其次它解密自然,知識性強。

  《地理·中國》欄目,以對自然現象的探問為發端,以地質科考為線索,通過展示地質科考的推理和求證過程,揭示科學原理,普及科學知識,以滿足觀眾對自然的好奇和求知心理,具有很強的知識性。 其三它行進式科考拍攝,可視性強。 “以行進中的地質科考”為主線,攝製組跟隨地質專家,在科考行進中發現問題,求證問題,解答問題。既有科考問題求證過程的懸念吸引,又有行進式拍攝的新奇看點,使節目具備很強的期待性和可視性。 通過觀看《地理·中國》,使我更加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更加培養了我的學習興趣,更加堅定了我成為祖國建設有用之棟樑才的理想信念。

  地理紀錄片觀后感(三)

  制度有歷史的規定性,因為這一原因,對歷史背景敏感是必要的。即使在革命之後,新制度的建立者也並不是從歷史的真空中起步。最終無論何時,習俗、規範、宗教信仰,以及許多其他被繼承的制度都制約着行動。這幾天想靜靜地思考一些問題,閑暇之餘,得以有機會系統觀看前不久中央電視台2頻道播放的大型紀錄電視片《大國崛起》,對九個大國的興衰史作了一個扼要的、生動的介紹。看了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和日本等諸強的興衰變遷。簡要地就我個人的一些看法先談談個人的幾點觀后感,然後再把該片的簡介附后,供您回顧和參考。如有不妥,並請指正。謹致謝忱!

  本來西方大國還應該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亞、意大利和奧地利等,可能這些國家的歷史還不夠典型;而荷蘭儘管有其曾經的輝煌,但我總覺得是曇花一現,進入20世紀鮮見有其突出的大國地位,我個人認為仍屬“小國”之列,如果替代,可能意大利是比較好的替代品。由此可見,影片對大國的定義,並沒有以國土和人口的大小或多少來衡量,而多以鼎盛時期的輝煌稍作界定,且尚不夠統一。這點或許需要改進和完善!

  那麼,該片所定義的大國,有什麼共同點呢?

  一、曾經有過(或正在經歷)對外擴張的歷史或大規模的殖民擴張行為,給被奴役國家帶來了先進的理念,是一種被奴役的改進;

  二、曾經或正在稱霸世界、或進行殖民統治,都曾盛極一時,且從其衰敗的歷程給其他國家以警示;

  三、曾經經歷推翻封建王權或殖民統治的資產階級革命,建立起現代意義上的民-主制度;

  四、曾經或正在在工業、科技、教育、文化、軍事和社會改革方面有過突出表現,引領時代的進步,用更時髦的話講就是與時俱進;

  五、對世界近代歷史的發展曾經發生過重大影響(包括正反兩方面),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歷史的發展。

  影片所介紹的九個國家,基本上都具備上述的條件。顯然,中國是個東方大國,但卻不能“入圍”世界大國之列,甚至連日本都不如。何故?因為在過去的幾百年間,我們幾乎不曾具備上述大國標準中的任何一條,成吉思汗時代儘管用無力征服了世界的諸多地方,但畢竟是曇花一現,並未維持多久,就盛極而衰,迅速退出歷史舞台。打江山易,守江山難!在明朝(當時GDP比重比現在美國佔世界比重還要大)竟然常有倭寇襲擊我沿海地區。清代中後期以來,泱泱中國更只是西方大國列強的蹂躪對象和殖民地。

  那麼,為什麼中國就不能像日本那樣,學習西方、進而趕上和超過西方呢?

  有人說,我們的制度不行;有人說,我們的人才不行;有人說,我們的科技不行;有人說,我們的教育不行;甚至有人說,我們的人種和民族性格不行,有種民族的劣根性。“狼圖騰”一書就指出,農耕社會使漢族人天生就養成了“羊”的性格,恐怕連山羊都不是,屬於綿羊。在大漢王朝時候體現了這一點。《漢武大帝》中,劉徹之前儘管有文景之治,但仍遭到匈奴人的滋擾和侵略。雄才大略的漢武帝儘管改變了這個現象,但由於連年征戰,最終人才凋敝,國庫空虛,給大漢王朝的進一步發展壯大埋下了隱患。此後,綿羊的劣根性更是彰顯無遺!別說像成吉思汗那樣橫掃歐洲了,一見到日本兵打過來了就哆嗦,當漢奸、偽軍的中國人就多達幾百萬,比日本侵華軍隊人數還多(按照曹-剛-川文章的說法,當年被我軍殲滅的日軍和偽軍的比例是一比二)。不僅如此,台灣還有不少中國人去充當日本兵,到東南亞為日本人賣命,李-登-輝的胞兄不就是當了日本兵、死在菲律賓的嘛!

  所以,別人敢於看不起我們、欺負我們,是因為我們自己太軟弱、太缺乏民族氣節。一個人,總想委曲求全、不敢得罪人,是不會有出息的;一個民族,不敢沖向世界、征服世界(通過合法途徑),就不會強大起來。所以我們要做大國,要崛起!



地理紀錄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