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紀錄片幼兒園觀后感3篇

紀錄片幼兒園觀后感3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幼兒園紀錄片觀后感(一)

  《幼兒園》是一部記錄片,反映的是幼兒在園裡真實的情況,包括教師的教學方法是否科學得當。

  記錄片中,有幼兒哭鬧——吃飯——午睡——戶外活動——洗澡——上課——晚休——離園等鏡頭,都有教師參與。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離園”和“洗澡”的鏡頭。

  離園時,其實每個孩子都希望自己的爸爸媽媽第一個來接自己。影片中記錄了一個幼兒從開始放學到最後自己一直是一個人默默的等待着,手裡拿着自己的小書包做在陽台上可憐巴巴的望着自己的父母可能來的方向。然而,老師卻一直沒有出現在鏡頭之中。我認為,在放學后應該用一些非集體性質的小遊戲來分散幼兒的注意力,如:玩搭積木——插塑等,讓幼兒感覺不到等待自己的父母是那麼的無聊,看到別的小朋友走了會那麼失望和傷心。這樣玩自己的能很好的轉移幼兒的注意力,而且還能從中得到樂趣。

  其次,是給幼兒洗澡的鏡頭。一保育員坐在淋浴一旁的凳子上,幼兒在一邊排着隊等着自己被“虐待”.依我看,在着里我們可以放一些小玩具(防水),浴室環境也可以稍微裝飾一下,可以讓幼兒自己坐穩了洗澡,在玩樂中洗,靜靜地一個或兩個小朋友一起相互幫助,洗完后讓老師檢查,看誰洗的最乾淨,最符合老師的要求等。這樣不僅可以讓幼兒在一個輕鬆的環境中洗澡,而且還可以得到樂趣等體驗。

  我認為對於幼兒而言最重要的是教他們怎樣保護好自己。作為一名幼教工作者,身上負着的不僅只是教育兒童,還好根據幼兒的發展特點從實際出發,把努力落到實處,讓每一個幼兒都學會自我保護,關愛他人。

  清楚地記得,影片最後打出了這樣的一行字:“畢業第二周,袁老師產下一男孩,三年之後,她的孩子也會上幼兒園……”仔細品味一下這段文字,不禁陷入沉思。這充分說明了,一名幼兒教師對幼兒的重要作用,以及對這一代一代的人的深遠影響。

  時代在變,人在變,環境也要改變。我們教育下一代的方法也要不斷改變,不斷吸取新鮮血液。要結合社會的需要,幼兒自身的需要,把工作做到實處,不要只打個“花架子”!要有真學識,才能把下一代教育的更好!所以說,作為一名幼兒教師的責任是不容小視的,我們要加油!

  幼兒園紀錄片觀后感(二)

  看完后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與懷念。是啊,這就是曾經的我們。在那一個個幼小的兒童的身上我們看到了童年那段美好的回憶。雖然少不了離別的淚水,在剛開始進入如此一個陌生的環境的是多麼無助,在掙扎中看着父母離去的背影,面對周圍和自己年齡相仿的陌生面孔,就只有停不住的哭泣聲相伴。

  可是,這段時光是人生最美也是人生第一寄居的場所。它是一個給人開始脫離父母的鍛煉機會。

  是的,在這裡我們沒有父母可以依靠,沒有人會喂我們吃飯,沒有人幫我們穿衣服,穿鞋子。我們開始靠你自己去實踐它,或許剛開始並不是那麼順利,可能我們會哭泣沒有人幫忙,可能我們會失去了耐心,可是慢慢的會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幼兒園讓小小的心靈開始獨立。

  幼兒園同時也是開啟我們啟蒙之路。我們同周圍的和自己一樣還是剛擦完淚水的同齡人齊口同唱兒童歌謠,同跳着幼嫩的舞步,學習看似簡單可在我們看來卻需要花費我們大把時間去磨練的阿拉伯數字,拿着畫筆開始我們人生的一場色彩世界。我們在其中收穫或多或少,卻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

  在這裡,我們感受到與同齡人嬉戲的快樂。我們和恕不相識的同齡人成為了朋友,我們彼此描述着彼此的父母,我們彼此告知自己所知道的,我們同吃着一碗飯,可是那時候的我們卻彼此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友情。直到畢業我們沒有像現在一樣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當我們真的意識到時,它已經遠去了,再也無處可尋。那時的簡單是再也不可能重演的了。

  當多年後,我們去重尋那個曾經庇護過我們童年的幼兒園時,或許建築依舊,可物是人非了。當我們再看到那一個個新的幼小面孔時,眼眶不禁濕了,在他們身上看到曾經自己剛開始到這裡的恐懼,可是又是那樣純潔、單純。踏入幼兒園,每到一個角落十幾年前的一幕幕又在眼前上映着,不知不覺得彷彿自己回到了過去,可是猛得又被拉回了現實。

  人生是如此匆忙,就連回憶也不允許自己久留。所以,從這一刻起就抓住它吧,被再讓自己僅僅活在回憶中了。

  幼兒園紀錄片觀后感(三)

  伴隨着舒緩的音樂,《幼兒園》的片頭出現這樣一句話:或許是我們的孩子,或許正是我們自己。為整部紀錄片奠定了情感基調。隨後的時間裡,就講述了這群孩子從剛入園吵鬧着要回家,到慢慢習慣了幼兒園的生活,最後畢業離開幼兒園的成長過程。鏡頭裡每一個孩子都有着那樣鮮活的面孔,那樣清澈見底尚未被塵世污濁的眼睛,每一個動作都是最真實的反應,每一句話都在表達最純真的內心。這樣的他們怎麼能不讓人心靈感到震撼?

  《幼兒園》這部紀錄片從內容上來看的確讓人感動,而作為一部獲獎的影片,它的拍攝手段也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借鑒的地方。

  這部片子里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過解說詞,僅僅憑藉幾段音樂去過度連接大量散亂的畫面,最大程度上減少了拍攝者對觀眾感情的干擾和誤導,讓觀眾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去理解作品的主題思想。

  首先紀錄片里的配樂讓我尤為印象深刻。一首《茉莉花》在全片中國共產黨出現了五次。這首歌的旋律柔美並富於變化,被運用在孩子們不同的階段,配合著畫面引發人們心底的無盡無奈何感傷。這樣的安排不僅增加了電影細膩悠長的抒情意味,而且也使得電影主題得到更加完美的表現。除了配樂外,《幼兒園》也巧妙的運用了同期聲。通過採訪和現場拍攝交叉剪輯,我們可以看見孩子前後的巨大變化。比如片子的開始是小班入托第一天孩子們哭喊吵鬧的聲音。此時插入幼兒園心算班優等生的心算回答,接着聲音又換回小班,一個孩子大聲哭泣,另一個被拖進幼兒園辦大門時吵嚷着的聲音。

  當然,每部影片最重要的支架就是展現在觀眾面前的畫面。這些畫面都是從眾多鏡頭中精心刪選出來的,每一個鏡頭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幼兒園》中以室內鏡頭為主,主要以一些中、近景和特寫鏡頭,真實生動的再現了孩子們的生存狀態和情緒變化。相對而言,室外的鏡頭運用的較少,並且都做了虛焦處理,比如拍攝的孩子們在操場上做遊戲,唱歌的場景,孩子的身影模糊成一片,只聽見他們做遊戲時喊的口號和高興隨性的笑聲。這種朦朧的表現手法,正是導演某種主觀寓意的傳達。觀眾在觀看這些鏡頭時,就會調動自己的思維去思考導演的用心。

  紀錄片《幼兒園》以獨特的表現手段給我們別樣的體會,它充分調動鏡頭、畫面、音樂等手段為我們獻上了一部深刻的電影作品,讓我們不僅看到一個真實的無異於成人世界的幼兒園,而且更讓我們學習到了拍出一部優秀紀錄片的各種技術手段。



紀錄片幼兒園觀后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幼兒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