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神州十號太空授課觀后感600字

神州十號太空授課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神州十號太空授課觀后感600字

  今天,我看了神州十號太空授課,有趣極了。

  爸爸問我能看明白嗎,我說大多數明白,有少數幾個地方不明白,我就是在明白與糊塗中長大的。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做的實驗,真是好玩極了。

  太空的主要特點就是失重,宇航員在太空中走就像飛一樣,還翻筋斗。我想,神話故事中的仙女都會飛,會駕雲,是不是就是失重現象,孫悟空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就是陀螺翻滾現象,神仙在變的時候就是陀螺旋轉現象,是不是古代人早就去過太空,知道那裡的事,用神話表現出來呢。

  宇航員在太空中做的不破的水珠的實驗,其實在人間也有。前年秋天的一天早晨,我起來解手,發現黃瓜葉子上按一定間隔整齊的排列着一圈晶瑩剔透的小水珠,象是誰故意給鑲了一個銀邊,我一動黃瓜葉子,有一個小水珠滾到中間的地方,我又一動葉子,小水珠又滾回原處。真是太神奇了,我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喊出正在熟睡的媽媽,媽媽告訴我那是露珠,她也從來沒注意過這種現象。

  去年我還想看一看那鑲着銀邊的黃瓜葉子,結果等到黃瓜秧都拔了也沒有。今年我早早的發現了黃瓜葉子上的露珠,而且好多早晨都有,也是在黃瓜葉子周圍鑲了一圈,不過露珠不結實,一動就破。有幾早晨我起來的時候露珠就破了,我想大概是我起來晚了,有時想早起來又怕打盹。另外,柿子葉子、徽菜葉子上也有露珠,相比之下,徽菜葉子上的露珠就比較結實,移動葉子,它還是個小水珠滾到另一邊,滾幾次都不破,不過它不是排在葉子一周,而是星星點點的落在葉子中間,像星星一樣,還眨呀眨的。我想這植物葉子上的露珠是不是就是太空失重的小水珠,或者是宇航員們撒下來的?還有那個大水模,就是一個水晶珍珠,那天然的水晶珍珠是不是在太空中形成然後從天上掉下來的?

  還有在太空中每隔90分鐘見一次太陽,也就是說天上90分鐘是一天,我算了算咱們一日24小時等於1440分鐘,正好是天上的16天,宇航員說見16次太陽,也就是說人間一日,天上16天,這與天上一日,人間一年是不符的,宇航員在太空中時間長了,下來的時候會不會變老了么?

  太空真是太神奇,奧妙無窮啊。



神州十號太空授課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