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張麗莉紀錄片觀后感

張麗莉紀錄片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張麗莉紀錄片觀后感

  張玉敏

  要不是突如其來的意外事故,我們不會認識這位佳木斯的“最美女教師”張麗莉;要不是她在生死關頭的那一推一拉的壯舉,我們不會知道這位活潑可愛的80后女孩是如此的高尚而美麗。

  2012年5月8日,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學生們下晚自習走出校門準備回家時。張麗莉老師在面對一輛客車失控沖向學生的危急瞬間,不顧生命安危自己卻被輾到車下,造成高位截肢。一時間,張麗莉捨身救學生的壯舉感動了佳木斯,感動了黑龍江,感動了全中國,成為了最美女教師。

  危機當前,沒有時間去分析利與弊,沒有機會去思考得與失,瞬間的行為其實是本能的反映,這最能體現一個人的本質。張老師用她生命中的偉大和善良深深感染了每個國人,她的事迹像一把火種也點燃了全社會人們心靈中的真善美。

  然而,“最美”絕非僅是迸發於瞬間,而是孕育日久,猶如那驀然盛開的茉莉,早已由陽光雨露滋養,含苞待放多時。“最美女教師”的長成,也豈在一朝一夕?

  觀看完張老師的成長曆程,我們不難發現,這與她的家人影響教育是分不開的。爺爺和父親都是教師影響了她的志願也要做一名教師。她雖然是家中的獨生女,但父親從小就鍛煉她的獨立,教育孩子知恩圖報,遇到事情時,首先要從檢討自己的錯誤出發。父親希望孩子將來的生活靠自己去闖去拼搏。母親在生命的彌留之際也告誡她,女孩要堅強獨立,不能依靠任何人,要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正是這些讓我看到一個先後經歷了6次手術,忍受了常人無法承受的痛苦,經歷了人生最艱難的時刻以後,仍然沒有忘記去感謝這個社會,去感謝別人,還可以堅強樂觀地告訴我們活着真好。

  張麗莉老師很平凡樸實,她沒有豪言壯語,但真正的英雄正是來自平凡,崇高的師魂也正體現在平時點點滴滴平凡的教育工作中。今後,要向張麗莉學習,學習她在平凡的崗位上奉獻自己的光和熱,在細微處體現自身的價值和尊嚴。愛學生,愛他們的一切!



張麗莉紀錄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張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