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反腐電影《黑瞳》有感

觀反腐電影《黑瞳》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良知的拷問

  ——觀反腐電影《黑瞳》有感

  雷興雙

  一座橋,一個家,演繹着親情與背叛、幸福與毀滅、悲憫與同情,反腐電影《黑瞳》激起了我強烈的心靈震顫和共鳴。

  《黑瞳》講述了一個國企女高管吳曼華貪腐落網與丈夫林儒清廉自愛鮮明對比的故事。該片講述的是明華集團的董事長兼總裁吳曼華,為建長門二橋,夥同李俊生貪污工程款2億多元,建設豆腐渣工程,攫取大量金錢,並用其中一部分買通劉副市長做靠山,在事情暴露后,殺人滅口拋屍毀跡,最終丈夫大意滅親,紀委、監察、公安人員聯合快速破案,一網打盡犯罪分子的真實事件。影片影射了國企高管貪腐、富二代官二代等社會熱點問題,藉此發出一個社會、一個時代在慾望面前對自己良知的拷問。

  電影故事情節錯綜複雜,圍繞"長門二橋"工程建設成為豆腐渣工程上演了一出明爭與暗鬥、親情與背叛、幸福與毀滅的戲劇,也揭批了個別領導和部門隱藏在幕後的交易和秘密,真實地反映了當前社會中存在的陰暗醜陋現象。此外,本片高度還原了紀委、監察、公安人員辦案過程中的細節,展現了他們與腐敗分子鬥智斗勇的機敏和堅持依紀依法、安全文明執法的風貌。

  片中真實的種種情節,引人深思,發人深醒。通過觀看廉政《黑瞳》影片,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了一個人的貪腐對一個家庭的破壞和對整個社會造成的危害是多麼的嚴重。

  劇中吳曼華對孩子無度的溺愛也是現實生活中許多父母的真實寫照,只是溺愛的程度和方式不同。在世間上,唯有父母對孩子的愛是無私的,但是,我們對孩子的愛更需要理性。作為孩子們人生的啟蒙導師,我們做父母的更應該從小培養孩子要有擔當,要有責任感,教育他們學會飲水思源的道理。同時,要讓孩子們清楚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或曲折,但是,只要我們擁有一顆感恩善良的心,認認真真做事,乾乾淨淨做人,一切必定迎刃而解。

  古語有訓:涓流成海、積土成山。社會由個人組成,每個人選擇怎樣的價值觀、追求怎樣的理想信念、秉承怎樣的道德底線,決定了整個社會價值觀的基礎和面貌。因此,面對紛繁複雜的形勢,就愈加需要我們凝聚一種強大的正能量,在各種價值觀的交鋒和博弈中,尋找大家認識的"最大公約數",淬鍊統一的精神"內核",從而把握住正確的方向,形成一股強大的"合力".

  作為一名中國公民,無論身在何處,無論身份高低,我們都有責任,有義務來維護國家的健康發展,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要始終跟緊黨的先進步伐,作一名清廉之人,清廉之官,要以身作則,始終自醒、自警、自勵、自重,要不斷感化、帶動身邊人做維護社會良知的實踐者,要敢於與社會醜陋現象作鬥爭,切實做到"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斷努力奮鬥。



觀反腐電影《黑瞳》有感 標籤:反腐倡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