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看電影黑瞳觀后感

看電影黑瞳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看電影黑瞳觀后感(一)

  《黑瞳》是根據廣東地區真實案件改編的反腐題材影片,取自“人在做、天在看”的人生哲學,意在提醒黨政機關領導幹部要做到表裡如一,以身作則,始終自醒、自警、自勵、自重。

  反腐倡廉教育片《黑瞳》講述了一家大型國企主要領導吳曼華的腐敗案,案件始發於一座在建橋樑的質量問題,紀檢監察部門強力介入,掌握了吳曼華在企業一手遮天,通過該橋樑工程轉包獲得巨額回扣,致使黑心的建築商為節省成本偷工減料。同時,通過群眾舉報,紀檢監察部門還查明吳曼華夥同他人在房屋征拆工作中,通過虛報補償面積非法獲利數百萬元的事實。

  《黑瞳》告訴人們,腐敗行為危害極大,既禍國殃民又害人害己;腐敗只有輸家,沒有贏家,非法利益面前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其一,受損害的是腐敗分子本人。腐敗使吳曼華走上了不歸路,她因故意殺人、以權謀私數額巨大被判處死刑,立即執行,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吳曼華曾是一名純潔的女知青,當年為了戀人林儒上大學而出賣自己的肉體,從此人生軌跡發生扭曲,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並將責任歸咎於社會,在歧途上越走越遠。

  其二,受損害的是腐敗分子家人。吳曼華的腐敗變相造就了一個不成器的兒子林逸飛,不勞而獲的優越感使兒子失去上進心,過着燈紅酒綠和寄生蟲一般的生活,最終以過失殺害女友喬曉娜之罪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吳曼華深愛的丈夫林儒因為她的腐敗,使自己期盼親手設計的橋樑成為優質工程的願望落空,同時也成了中年喪偶的鰥夫,家破人亡。

  其三,受損害的是行賄者。李俊生作為建築商,通過行賄從吳曼華手中不斷得到建設項目,其中包括此次造價兩億多元的橋樑項目,淪為吳曼華的打手和走狗,幫她深更半夜到野外拋屍滅跡,找爛仔恐嚇做賊心虛的劉副市長對大橋質量檢驗矇混過關,最後為了敲詐5000萬命喪吳曼華之手。

  其四,受損害的是受賄官員。被行賄者踩着屁股的劉副市長,失去了做人的尊嚴,在橋樑出現質量問題后,母親被建築商手下的爛仔綁架,迫其以調查組組長身份,按照建築商的要求做質量檢測。最後這位人前風光、人後猥瑣的劉副市長逃往國外,淪為“獵狐行動”的通緝犯,成為老母親的不孝兒子。

  其五,受損害的是國企職工。以喬志強為代表的企業工人,因為吳曼華之流的腐敗和漠視,非但沒能享受企業發展的紅利,甚至連正當權益都被剝奪,被迫上訪3年,生活拮据。喬志強瞞着女兒喬曉娜抵押房產借款供其讀大學,與當年一同下鄉插隊的吳曼華奢華的生活形成巨大反差。才能出眾但命運不濟的喬志強甚至差點遭受喪女之災,好在驢友及時發現和搶救了喬曉娜。

  其六,受損害的是民眾。民眾為國家和社會創造了財富,理應享受自己的勞動成果,可是由於吳曼華和李俊生之流的唯利是圖,將投資數億元的橋樑造成了危橋,財產和民生損失巨大;如果橋樑質量問題沒能及時發現而建成使用,民眾付出的可能將是寶貴的生命。政府投入的幾百萬房屋征拆款,也被吳曼華一夥腐敗分子以弄虛作假的方式鯨吞。

  既然腐敗會給各方造成損害,為什麼還頻頻發生?主要是腐敗分子過分追求享樂,私慾膨脹,心存僥倖。據披露,《黑瞳》是以部分實際案例為基本素材拍攝的影片,片中的一些腐敗現象就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是一部很好的反腐倡廉教育片。

  習近平指出,黨中央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嚴肅查處腐敗分子,着力營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圍。

  反腐倡廉事關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事關社會的進步與安寧,事關每個家庭的幸福,任何人都不能置身度外,要自覺抵制腐敗,自覺拒絕腐敗,乾淨做事,高尚做人,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努力奮鬥。

  看電影黑瞳觀后感(二)

  電影《黑瞳》是以廣東省直機關的部分案例為基本素材組織編排的一部反腐大片。電影《黑瞳》改編於同名話劇《黑瞳》,作為廣東地區首部反腐倡廉話劇,該劇直面現實、敢於突破,敢說實話,直面貪腐一線,在廣大觀眾面前博得了良好口碑。

  繼《黑洞》《黑冰》之後又一部“黑系列”風格的大片讓影迷們大呼等不急,期待指數也高達100%,在罪案題材的電影都火遍熒屏之後,“裸官”“黑社會”等現實社會中無可避免的元素也逐漸充斥着大熒屏,然而全新力作反腐題材的電影卻寥寥無幾。作為將在院線上映的大電影,《黑瞳》的出現無疑為大熒幕提供了全新的看點和選擇。《黑瞳》的導演知名導演杜雲萍,曾先後執導電影、電視劇20多部,其中《荔枝紅了》、《徐霞客傳奇》、《生死界線》、《布拉格有張床》等10多部作品獲得中國電影“華表獎”和中國電視劇“飛天獎”等多項大獎,其中電視劇《華西村的故事》榮獲第十三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曾被李鵬總理稱為“一部振奮人心的電視劇”此片尚在拍攝期間就已經受到了諸多影迷的關注。

  導演兼製片人杜雲萍率眾主創玩“乾坤大挪移”

  在電影《黑瞳》媒體探班見面會上,身為導演、製片人的杜雲萍,大方表示電影《黑瞳》從籌備到拍攝期間一直都秉承着“實、精、新”的原則路線,不僅從創作理念上加重了反貪反腐的要素,更從拍攝手法上尋求到了全新的突破,所謂“實、精、新”,表達的意思就是着眼於現實,直面現實,敢說實話,每一個篇章及要素都是精華,在拍攝手法上也不斷創新,以全新思路呈現出不一樣的反腐電影。總導演杜雲萍還特地強調在電影中與眾主創玩了玩“乾坤大挪移”,並賣了個關子,稱想要知道如何玩轉“乾坤大挪移”待影片上映后影院見分曉。媒體見面會上主演王姬坦言這是從藝以來首次飾演女巨貪,與以往出演過的角色大有不同,對自己而言本部作品也是非常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香港著名演員李子雄也表示能夠與眾多實力派老戲骨對戲,簡直就是“就這個feel倍兒爽”,媒體見面會上著名影星成泰鮃簿喜現身,談到在該片中飾演的角色時候,成泰鮃餐樣表示在搭戲中與其他演員配合的相當得體,還大為稱讚王姬與李子雄是不可多得的實力派演員,並調侃道自己也想和王姬演一次夫妻,看到王姬與李子雄配合的如此默契,自己也有一些“不爽”.

  據了解,電影《黑瞳》將從某市巨資打造的形象工程“長虹二橋”突然發生了橋體開裂的事件展開……隨着劇情的進展,一場關於良知與貪慾、親情與背叛、幸福與毀滅的好戲接連展開,最終揭示出“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的道理。



看電影黑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