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電影《十二公民》有感800字

觀電影《十二公民》有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觀電影《十二公民》有感800字

  《十二公民》這部電影是個令人深思的好電影。它的演員班子和導演與其他電影的不一樣,他的導演徐昂和演員何冰、韓童生等主要演員都是話劇界的老戲骨。他們對人物性格的刻畫與表現更加深刻。

  影片的主要內容是:暑期一所政法大學內,未通過英美法考試的學生補考。他們組成模擬法庭,分別擔任法官、律師、檢察官等角色,審理社會上飽受爭議的"20歲富二代弒父案".12位家長組成了陪審團,在聽了學生的法庭審理之後,對本案作出最終判決。但按照規則,只有12位家長達成一致意見,審判才能結束。由此,他們開始激烈討論。

  在這次討論中經歷大大小小的討論12次,第一次與最後一次投票結果更是天差地別。最開始一個人認為富二代無罪,其他11個人都認為有罪,最後一次全部認為他無罪。在第一次投票的時候,3號陪審員問8好陪審員為什麼投無罪,8號陪審員這樣回答:"我是覺得,這事我們不說清楚,想明白了,隨隨便便把手一舉,就把這孩子推到了死路上,這樣不行。"我們為何對生命如此苛刻?因為我們總是去相信,或者是選擇相信別人說的"事實",而不做深入的思考,而不做質疑了?就因為如此,一條生命可能在無知的口水中淹死!10號陪審員說8號陪審員吹毛求疵,8號陪審員說:"決定一個人的生命,這不該吹毛求疵?"雖然這是令人震驚的"弒父案",但是人們好像只顧得去跟隨大眾的觀點,作為談資,而忘了去關心事件中的人到底發生了什麼,只相信"既定的事實",而對真正的剖析卻當作沒事找事,都成了熱情的陌生人。

  12位陪審員素不相識,職業也十分廣泛,有教授、出租車司機、房地廠商、保安等。在討論的過程中,也都牽扯出很多人的傷心事。3號陪審員的家庭教育方式以及離家出走的兒子、4號做一年半冤獄,7號賣東西被保安追趕……一件案件的討論觸發了如此多的個人不願言說的事,而這些被引發出來的事有令人唏噓感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楚呀!除此之外,討論過程中還引發了地域歧視、冤假錯案、包養女大學生等敏感話題,使這部影片提供給我們更深刻的思考。

  在第12次投票時,堅持認為有罪的3號放下了個人的情感因素,投了無罪。

  "誰也不能隨隨便便宣布一個人有罪,除非證據確鑿!"這應該是我們看待事情的立場。



觀電影《十二公民》有感800字 標籤:十二生肖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