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見習感想

見習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見習感想(一)

  畢業實習是每個學生走向社會、走上工作崗位必不可少的一個重要環節,通過實習在實踐報告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受益匪淺,也打開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以後進一步走向工作崗位打下堅實的基礎。

  作為學生的我,開始了我的第一份煤礦實習工作,如今,半年的實習生活已經結束了,回顧實習生活,感觸很深,收穫頗多。

  第一天去上班的時候,剛開始我還覺得蠻緊張的,再和他們的交流之後,我漸漸的放鬆了自己。我每天都堅持提前上班,可以在其他人到來之前,把每個辦公桌收拾整齊,這樣辦公室的人一到來就可以立刻投入工作。其實,我一直認為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優點,而且都有發揮它的地方,而我的實習經歷正應了我的想法。當然,由於剛到礦辦公室,對工作慣例不熟悉,有些事情我也處理得不是很恰當,但我勤於向他們請教,慢慢地也熟悉了單位的辦公。我知道第一次出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錯再錯。在平時,我仔細地觀察辦公室人員的辦公方式,希望能夠精益求精,更好地完成。

  在辦公室,閑的時候就會看看網上的一些好的文學作品,練習打打字,因為在礦辦公室我主要從事打字工作、文件的分法、報紙的分法,經常要以打文件為主,我知道,這不僅要打字速度快還要對電腦熟悉,尤其是沒有其他工作人員幫忙的情況下,我能夠完成接待任務。剛開始的一段時間裡,對一些工作感到無從下手,茫然不知所措,這讓我感到非常的難過。在學校總以為自己學的不錯,一旦接觸到實際,才發現自己知道的是多麼少,這一段時間所學到的經驗和知識大多來自領導和辦公室工作人員的教導,這是我一生中的一筆寶貴財富。這次實習也讓我深刻了解到,在工作中和同事保持良好的關係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學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與人相處是現代社會的做人的一個最基本的問題。發現學習和交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發現一些實習生跟老師像朋友一樣相處,老師有什麼事都喜歡找他們幫忙,有什麼機會也會首先想到他們。並非他們巴結或有後台。而是他們用朋友的態度相處。另一方面一個人掌握的信息多、技能多,能幫助別人的地方也多,幫助別人多了,別人也願意幫助你,而你的人脈也廣了,掌握的信息也越來越多。這樣就形成一個良性循環。要改變一個人的行為首先得改變他的思想,大多數時候你以什麼心態對別人,就會得到怎樣的回報。深刻的意識到自己再不能處於獨處的狀態了。獨來獨往,別人不主動自己也不理會。把自己個在自己自己的小空間了。總擔心別人的看法,把別人想的難以接近。開放的態度使人更快更好的成長。

  見習感想(二)

  近一星期的實習,現在回想起來,雖然感覺很累但過的很充實。通過這次見習讓我知道了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應有良好的道德修養,談吐大方得體,對待學生應耐心、友善,對小學生更多的是用表揚激勵的方式。見習第一天,我們很早就到了江北實驗小學,在校門口看到很多家長接送兒女是一個感人的畫面,很多家長開始對孩子叮囑一番,然後目送孩子進入校門口,直到孩子走到學校的大台階才離開,這一幕讓我十分的感動,家長對孩子的愛是多麼偉大啊!同時我也看到了一些孩子不是背着書包,而是像推行李箱一樣的推着沉重的書包,看到這一幕是我有震撼了,國家很早就說要給孩子減負,但是看到孩子的書包時,我覺得這一目標還是任重道遠啊。

  這是我在課堂外面對於所看到的事情的感想,接下來我要說說我在課堂上發生的情況的感想。

  課堂教學是我們整個見習中關注的重點。什麼是有效教學?有效教學就是有效地促進學生髮展,有效地改善學生的學習方式,有效地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對於老師來說,講課的時候,不要一堂課都是在講課本上的知識,這樣顯得枯燥無味了,學生也會昏昏欲睡。老師要學會適當的穿插一些小故事,用幽默風趣的語言來講述,當然,也可以適當的誇張一點。這樣學生的課外知識也豐富了,學習興趣也提高了。還有一些細節的問題也是要注意的,比如:時間的分配問題;練習題的選擇問題等等。都是要好好把握住的。我覺得這次見習所聽的課堂充分體現了這一點。我們聽的是二年級小朋友的課,我覺得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數學課堂,數學老師一進教室就讓孩子們端正自己的坐姿,對於坐姿十分端正的孩子都會給以表揚,我也覺得這是提高孩子主動性的一種十分有效的方法,每個孩子都想通過自己出色的表現得到老師的表揚。多誇誇孩子是十分有必要的,從中師生之間的交流也相應的多了。之後老師就開始切入課本相關知識點,孩子們都非常認真的跟着老師的節奏聽講。當老師提出問題時,這些孩子在課堂上都十分積極的發言,還有隻要遇到疑問或者是有自己的看法時都會很積極的舉手提問和發言。老師還不斷的通過一些問答的形式激發了孩子的興趣。我認為興趣對於一個小學生來說是至關重要的。興趣是學習入門的階梯,興趣孕育着希望,興趣溢着動力。必須把學生的學習興趣調動起來,使他們在快樂中主動學習,充分調動了他們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由“要我學”轉化為“我要學”的教學方式,激發學生濃厚的學習興趣。而激發學生的興趣不只是學生的問題,更重要的是老師的激情與耐心,這是作為一位老師應該具備的。激情與耐心互補促進,才能碰撞出最美麗的火花,工作才能做到最好。針對少數學生上課思想開小差、小動作比較多的情況,老師更多的採用激勵的方式。我也覺得作為教育工作者,就要想方設法改善教學方式,在教學活動中建立平等的師生關係,而且教師時刻記得“換位思考”,不要傷了孩子們的自尊心,努力成為學生們的良師益友。同樣英語課也對我有很多的啟發,小學的英語課堂十分的開放,在課堂上老師通過唱英語歌,玩遊戲等一系列的方式增加與學生的交流,充分體現了新課改的成果。雖然英語課的氣氛十分的好,孩子們都很積極,但是有一些問題出現,由於是低年級段的學生,他們的紀律意識還是要不斷的教育使之提高,所以我深深的體會到了要做好一名小學老師不僅是要給孩子們傳授知識,同時還要言傳身教,小學正是學生塑型的時候,這是一個十分重要的階段,老師不僅要抓孩子的學習,還要注重孩子的點滴的成長。我發現在新課標下的小學教學和我們以前上小學的時候有很多不同之處,那時我們雖然沒有電腦、網絡,也沒有很多的教學道具,在總的看來他們好像比我們快活的條件好很多,但是他們的課後負擔很重的……

  在見習期間最讓我留戀的還是那群天真可愛的學生們,稚氣而真誠的言語總是讓我哭笑不得,或許他們不像大人那麼會為人處事,那麼會說話。但他們擁有一顆真誠沒有半點污染的心。與他們呆在一起時我會覺得特別的輕鬆。孩子課間休息時我們會和孩子交流他們的學習生活情況,無意中看到一個孩子在寫小說,而且已經寫了很多頁了,於是問了孩子將來想當什麼。她毫不猶豫的說自己想當一位作家。繼續詢問還得知這位孩子還參加了二胡和鋼琴的培訓班,一旁的一些孩子也都紛紛說了自己的業餘愛好,這些孩子的都有不同的自己感興趣的方面,我想只要是孩子喜歡的,家長和老師就要注重培養,讓祖國未來的花朵能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見習作為大學教育的一門必修課,通過見習讓我們對工作有了新的認識,加強了理論與實踐的聯繫,鍛煉了我們處理及分析問題的能力,為我們接下來的特色見習還有實習甚至畢業後走上工作崗位都奠定基礎,為將來培養優秀人才積累經驗。通過這次見習讓我知道了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應有良好的道德修養,良好的精神面貌,談吐大方得體,對待學生應耐心、友善,學生提出的問題要委婉地回答,建立好師生關係。

  見習感想(三)

  這次實習,除了讓我對商業企業的基本業務有了一定了解,並且能進行基本操作外,我覺得自己在其他方面的收穫也是挺大的。作為一名一直生活在單純的大學校園的我,這次的實習無疑成為了我踏入社會前的一個平台,為我今後踏入社會奠定了基礎。

  首先,我覺得在學校和單位的很大一個不同就是進入社會以後必須要有很強的責任心。在工作崗位上,我們必須要有強烈的責任感,要對自己的崗位負責,要對自己辦理的業務負責。如果沒有完成當天應該完成的工作,那職員必須得加班;如果不小心出現了錯誤,也必須負責糾正。

  其次,我覺得工作后每個人都必須要堅守自己的職業道德和努力提高自己的職業素養,正所謂做一行就要懂一行的行規。在這一點上我從實習單位同事那裡深有體會。比如,有的事務辦理需要工作證件,雖然對方可能是自己認識的人,他們也會要求對方出示證件,而當對方有所微詞時,他們也總是耐心的解釋為什麼必須得這麼做。現在商業企業已經納入正規化管理,所以職員的工作態度問題尤為重要,這點我有親身感受。

  最後,我覺得到了實際工作中以後,學歷並不顯得最重要,主要看的是個人的業務能力和交際能力。任何工作,做得時間久了是誰都會做的,在實際工作中動手能力更重要。

  因此,我體會到,如果將我們在大學里所學的知識與更多的實踐結合在一起,用實踐來檢驗真理,使一個本科生具備較強的處理基本實務的能力與比較系統的專業知識,這才是我們實習的真正目的。

  很感謝實習單位給我這個這麼好的實習機會,讓我學習很多、成長很多、收穫很多。



見習感想 標籤:醫院見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