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大學生旅行社見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旅行社見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學生旅行社見習心得體會

  伴隨着當代大學生的就業壓力,我系按照“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的辦學理念。結合自身的實際,獨僻新徑,實行學習與實踐相結合,“雙證制”的辦學風範。

  在這座優秀的旅遊城市——都勻,陽春三月正是旅遊的黃金時間。大街小巷一片熱鬧非凡,旅行社也正在乾的熱火朝天。作為一名旅遊專業的學生,這個大好時光,正是我們學習努力的時刻。於是我們按照學校的安排來到了旅行社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見習任務。

  3月25日,我們帶着一份熱情來到陽光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希望能夠學到更多的知識。經過總經理的一翻話我們更是熱血沸騰,我們都認識到從今天開始我的身份就是員工,我們必須以一個員工的身份要求自己。

  在這期間,我以“溝通一個客人,交上一個朋友”為我工作的座右銘。因為曾經有一個成功的企業家當記者來採訪他:問他成功的理由是不是親戚朋友的幫助。他卻理直氣壯地回答記者:“我的公司能夠有今天,是因為我們公司都將每個客人當作即將遠行的朋友。”經過多次出去發宣傳資料和客人打交道,我深深地知道社會和學校完全是兩回事,在學校我們也許付出一倍或者兩倍都會有回報,但是在社會上我們付出了十倍二十倍也不一定有回報。社會是一個大家庭,形形色色的人都有,紛繁複雜,我們不但要學會有足夠的應變能力,還要學會“忍”的智慧,以忍為進。就像有一次我發宣傳資料,連續幾次恭敬的遞出資料去,可是客人呢 不張不說,還有點不高興,還真有點賴!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遭受打擊,一次又一次的總結經驗,最終才能更佳地和客人溝通。

  至於旅行社的經營模式與工作流程毫不誇張的說,幾天就看懂了,我們的旅行社主要是策劃為主,營銷為輔;是一套策劃加營銷的經營模式。部門分為外聯部、計調部、策劃部和票務中心。可是要把真正的工作作好,還需要深入的研究。像票務中心不但要把宣傳做好,還要了解相關的票務信息,了解機票的折扣情況,在相應的時間為客人預定機票,為公司贏得更多的利潤。外聯部的工作我覺得更是難,除了要與其他各大旅行社聯繫,籠攬更多的客人以外;還要為客人準備好一份完整的旅遊流程,告知客人相關的注意事項。但這也許是我不會的緣故吧!常言道:“難者不會,會者不難。”

  有一次,我接了一個電話是一個要去旅遊的客人,他問了我很簡單三個問題:去華東五市雙飛六日游多少錢?華東五市是那五市?這遊程是怎樣的?我的回答都是:無語。雖然這次接聽電話很失敗,但對我的啟發很大。從那天起我開始關注相關的信息,看遊程、背價格等。其實許多事情都是這樣,我們只有去做了,才知道不足的地方,才加以奮鬥、努力。

  旅行社的還有許多事情都是挺有意義的!雖然有許多讓我們不滿、氣憤,但當我們回味的時候,卻別有一翻滋味——甜甜的。

  生活不是請客吃飯,上帝創造我們,就是要我們工作。在陽光旅行社見習的一個月一言難盡,但有一點是值得肯定的;它將為我以後的路子打下了牢固的基礎,不管是就業、擇業、還是創業。

  呵呵!為理想而奮鬥吧!



大學生旅行社見習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醫院見習 軍訓心得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