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殯葬行業實習感想小結

殯葬行業實習感想小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殯葬行業實習感想小結

  編輯點評:這次去深圳實習期間在業務廳做了一周的業務員,在這一周離我也更深刻的認識到殯葬行業是一門特殊的職業。而我作為殯葬行業未來的從業人員,則認識到了這個行業特殊性和無法替代性。

  這段時間我最大的收穫就是了解到殯葬業的業務員要時刻體會喪戶的心情,業務員應在通過介紹業務中安慰,撫慰家屬。在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下洽談業務能得到更好的效果。首先必須端正自己的態度,我們要知道我們是在引導家屬幫助家屬治喪的前提下從中贏得經濟利益,不要不經濟利益放在第一位。因為每一個家屬來到殯儀館的時候心情都是十分沉痛的,我們一句關心的話也許就能讓家屬心懷感激從而配合殯儀館的工作,當然,一段不當的言辭甚至會激怒家屬引起不必要的糾紛。所以殯葬業務員如果通過介紹業務中安慰、撫慰家屬,在建立良好的關係下洽談業務會得到更好的效果。

  現在殯葬行業的服務公司越來越多了,所以殯儀館已經不能用以前壟斷式的經營模式運作下去了,否則很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殯儀館只能充當火化這一項的壟斷了。這次實習所在的深圳殯儀館應該也認識到了這一點,館內已經打出全國喪葬用品最低價的口號了,而且在殯葬業務員方面做的就不怎麼好了。對銷售對象沒有一定的了解,不了解哪些人需要,購買之後提出的要求。作為一個業務員了解這些是基本的。這樣的話,就能分析客戶的要求和比較自身在同行業中的優勢。服務公司的特點是什麼,殯儀館的特點是什麼,價格方面的優勢,和服務方面的劣勢是什麼、不足是什麼,服務項目因為什麼比同行高。比較工作,這也是再次的認識自己的服務項目,認識自己的特點。如何說服客戶購買你的產品,那麼就要靠自己對自己產品的認識和把握。簡捷地表達產品特色是業務人員必須做到和具備的能力。

  此次實習所在的深圳館的業務特色項目不多,硬性強制項目過多,限制了洽談業務的效果。根據學校所學的知識了解到洽談業務員是應該引導喪戶辦理喪葬的,從喪戶進館開始到帶領家屬到遺體辨認室進行辨認和入殮;火化證辦理;骨灰領取,寄存或買墓安放。這樣的引導過程中,告訴喪戶的注意事項,安慰、撫慰喪戶大幅拉近也喪戶本身的關係,這時間適當性的跟喪戶提出一些額外的服務項目,這樣不僅幫助了喪戶治喪,也提高殯儀館的可信任度。

  這次深圳館的實習,我在各個部門的工作,結合在學校學習到的知識,給我一個學習者積累大量的經驗,提供了鍛煉的機會。這次實習是一個從學校向社會接軌的過程,也是學校學習向社會工作轉型的過程。通過學習,在我們提高了動手能力,實習過程中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然後去反饋到學習中去,也更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在這種特殊行業中的業務員,與其他行業業務員基本標準有所不同,從不斷摸索和積累經驗,對自己也有了提升。現在的我沒有了以前那種自己專業學生的優越感,但多出來了對未來的信心和學習的態度。



殯葬行業實習感想小結 標籤:實習教師 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