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小學教師見習心得體會

小學教師見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學教師見習心得體會

  三天的見習之旅就這樣過去了,心裡有欣喜也有憂傷,欣喜是因為我再也不用那麼辛苦了,早上5點50或六點起床乘車趕往小學,一邊聽課一邊觀察老師及學生,還要思考為什麼要這樣設計,以及我以後遇上要怎樣設計,最痛苦的事還要不停寫着聽課記錄,下午4點30自己打車回來,緊接着的是啦啦操練習,國二培訓,形式與政策課,然後9點30下課,回寢洗個澡,等着我的是一堆又一堆的聽課心得和評課,我這想說,真心累!

  見習帶隊老師說我們這一屆很害羞不大會與小孩子打到一塊去,我只是想說,老師我們真的很累,哎··誰知道我最近很憔悴··我本盼望着見習減肥,誰知,一累我就想睡,一想睡我就要靠吃來堅持,最後導致我又累又餓,最後還胖了,真憂傷··好吧,雖然我偶爾睡著了,但是還是有很大感觸的。

  教師最需要的東西是愛,真正愛上這份工作,愛每一個孩子,這樣你才有資格成為一名老師。再就是老師要有一門特長,因為這門特長會幫助你和你的孩子們和諧相處。細心,耐心,信心,用心很重要,不要忽視每一個調皮的孩子,細心觀察你的孩子們,主動去溝通,大部分孩子是缺愛,不聽話只是他們引起你注意的信號。不要僅僅以老師的身份去面對你的孩子,一定要堅守在課堂你是老師的原則,而課後你可以是朋友,姐姐。每個孩子都是小天使,愛和溝通,可以幫你減少很多麻煩。不要忽視家庭教育,家長才是你工作的好幫手,家長的信任與支持將是你無盡的財富。尊重,尊重每一孩子,每一位家長,這樣你才會得到每位家長的尊重。像對待自己的孩子樣對待你的每個學生,你的細心用心,他們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作為老師,你的不經意會成為撒在孩子們心中的希望種子,這顆種子會慢慢發芽。不要用同一把尺子去測量所有的孩子,一個在不好的孩子也會有屬於他自己的閃光點,我們老師要善於去發現這個閃光點,並好好利用這個閃光點去改變它,去幫助他好好建造他自己。每個老師都要有屬於自己的帶班風格,要有自己的亮點。最重要的是老師要以身作則,你想要你的孩子們是個怎樣的人,怎樣做,你就首先要成為個怎樣的人,首先要怎樣示範。說到以身作則,我覺得老師不僅要如此,我們的爸爸媽媽更要如此,你要知道,孩子是每個家庭和父母的影子,環境也很重要,給孩子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學習環境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在此我想嘮叨一下婚姻,戀愛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單親家庭對孩子的成長非常不利!

  老師要善於抓住孩子們的年齡特徵,要尋找合適的方式引導孩子們去學習,記住,是引導,我們要教給孩子自己探索的方法,不要一味的告訴他們該怎麼做,要怎麼做,如何做,給他指個方向,鼓勵他去探索去挖掘,我們幫着總結幫他理清思路幫他們歸納。課堂不需要恨死沉也不要過分熱鬧,注意師生的互動,一些參雜知識點又切合實際的趣味性小遊戲很有必要在課堂開展,不僅易於記憶,利於加深印象,製造良好課堂氣氛還有助於增進師生關係。課堂知識的銜接也很重要,最好切入巧妙合理,所以教師備課的思路要清晰,重點要突出,要注意反覆,難點的反覆,最好用好各種感覺器官,比如觸覺,視覺,最好製造良好的意境,讓孩子身臨其境,切身感受,自己領悟,鼓動孩子自我探索的能力,讓他們在學習的世界里做到自主,這樣就會自然而然的產生興趣,不然被動的,被老師壓榨式的學習不僅學生累,老師也累,容易讓學生產生厭煩情緒,興趣,畢竟是最好的老師。所以老師的引導非常非常重要,是否是一位好老師就看你的教學方法和教程設計。至今的我是這樣認為的。

  一個小學老師要有很多面,因為1.2年紀的孩子和5.6年級的孩子的性格表現有很大差別,所以,就像不要用同一把尺子衡量每個學生一樣,不要以同一種教學姿態面對個各個年級的學生。作為一個老師要能放能收,班級紀律的管理是很有學問的,也是我至今為止最害怕的,不過,我會慢慢來,慢慢摸索,我想改變那種斥罵,兇惡的老模式,我想為我將來的孩子們創造一個美麗輕鬆的童年和學習天堂。



小學教師見習心得體會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醫院見習 軍訓心得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