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小學教師見習心得體會

小學教師見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教師見習心得體會

  就這樣在二小一個多月的見習就這樣過去,心裡還是不捨得,對辦公室的老師,對那裡的學生。每周去一次,交流的很少,但對哪裡的人和物還是熟悉眷戀的。在這見習時間裡感覺收穫很多。

  說到收穫,我不得不重點說說的我見習教師——錢老師,感謝他給了我這樣鍛煉的機會,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多了一份認識,一份熱愛。而這次見習告訴我,“每個人都有天分與機會成為自己人生中那個優秀的自己,別人無可取代。”錢老師總是讓我們在課堂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教學方式,發揮自己的教學優勢,要與時俱進,更好的促進教學優勢,更好的發揮老師的指導作用,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我們應看到自己的優勢與不足,好則嘉冕,壞則改進。

  在這次見習中,我總結了錢老師的教學經驗,讓我覺得能夠上好一堂課有以下幾個關鍵點。一、就是教案,我覺得教案是我能否成功的完成一堂課的基礎,所以我的首要的任務就是用心寫我的教案,看了課本、查閱了網上的資料,要如何寫我自己的教案在心中已經有了一個大概。首先是導入,我要如何在學生們都還不認識我的情況下用什麼樣的導入方式來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呢?帶着這些問題我請教了指導老師、同學也上網參考了一些優秀的導入視頻;接着就是我的授課過程了。我要怎麼樣上好這堂課,說課很重要。說什麼、怎麼說,都要考慮到學生現有的知識,我們要怎麼說他們才會理解,怎麼說他們才可以接受都變的很重要。此時,我想到了自己所學的知識,心理學中感、知、覺的這一塊知識。聲音要抑揚頓挫,動作要形象生動。這時候這些東西就可以派上用場了,此時感慨到多學習一些專業知識十分必要;最後的總結,一節課的重點、難點、注意點都應該在最後給同學們做個總結,加深印象,同時也讓自己的課更加完整。二、課堂管理能力,它也是上好一堂課的金鑰匙。上過課之後我總結了一下,我們作為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不能和學生有過多的玩笑,課前要先將課堂紀律整理好,“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如若你的課堂是在嬉鬧、打笑的情況下開始的,我相信着節課會進行的十分辛苦。我也因為我在課前花的幾分鐘讓我的第一堂課有了不錯的效果,所以在以後的課程中我也會注重這方面。而且在上課過程中盡量避免與學生玩笑、打鬧。三、總結,一節課要完整我覺得總結也是至關重要的,學生在一堂課中集中注意力的時間就只有那麼二十分鐘左右,所以在最後的時候總結可以讓學生及時的複習,鞏固所學的知識。不過我覺得可能這次的教學中也還存在着一些不足。教態上做得還不夠自然,一些語言可能還有待提高;教案上自己還不夠熟練,在上課之前自己應該先事先練習一下;專業知識能力上自己要不斷的提升,讓自己在上課的時候遊刃有餘。萬事開頭難,現在我成功的將它開啟了,所以接下來的每一堂課我會更加的自信、老練。之後的我也會不斷的在學習中強化自己,讓自己在將來實現做一名名副其實的教師的願望

  總結這次課,我有一下幾個體會:一、不要經常向那些單純可愛的同學允諾;二、備課不要單單看本節課的內容,盡量一個單元的準備,或許會有突發事件,例如:調課、備錯課等;三、了解班級的上課狀態,對於不同的班級要以什麼樣的方式上課,嚴厲還是溫和;四、要培養自己的應變能力,不同的事件如何處理等;五、多和同學交流,同學是你獲取信息的快捷方式,也是你教學順利進行的動力。

  這次雖然注意了一些不足,但是小毛病還是會存在。我會在今後的沒一次機會中一步步增強自己的教學能力、課堂紀律管理能力,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同學之間互相交流、學習,多請教指導老師。每一個人通往成功的方式都不盡相同,而我選擇了通過不斷的努力、總結、學習來完善自己,我相信我可以在今後做得更出色。



小學教師見習心得體會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醫院見習 軍訓心得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