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天文觀測培訓學習感想

天文觀測培訓學習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天文觀測培訓學習感想

  我們網片的科學教師通過網絡視頻參加了這次天文觀測培訓。沈家門小學的吳老師給我們帶來了一趟精彩的天文觀測講座,使我們受益匪淺。從這次學習中,使我們掌握了如何使用天文望遠鏡,以及有關這次日全食的觀測時間、方法等內容,同時也為本單元的天文觀測活動指導起到了莫大的作用。

  學生對今年7月22日的日全食都抱有極大的興趣,但是就如何觀察日全食對於學生和我們教師來說,還是一知半解。尤其是無任何準備地進行觀測活動,勢必會造成一定的安全問題。在講座中,吳老師向我們介紹了幾種觀察日全食的方法和工具,為學生安全、科學地進行觀察提供了保障。

  怎樣安全觀測日食?直視太陽幾十秒,就能造成永久性傷害。任何人只要盯着太陽看一分鐘,就會造成對眼睛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傷。視網膜沒有痛覺。

  比較實用的觀測方法,必須要做到減光,在室內只能看到很弱很弱的燈光。

  1、濾光片觀測法。

  2、墨水觀測法。

  3、電焊護目鏡

  4、日食眼鏡減光觀測

  不安全的濾鏡包括:任何彩色負片、不含銀的黑白負片、有影像的負片(X光片及攝影帶)、燻黑的玻璃、太陽眼鏡、拍攝用中性減光濾鏡、偏光鏡。

  在本次培訓中,吳老師還對我們科學教師進行了天文知識的培訓。這些知識的豐富,對於我們平時的教學是很有益處的。在讀書時,我們也只是很簡單地學習了一些天文知識,在教學中,也就教學內容一塊進行了一些研究。但是吳老師的講座,將這些內容進行了概括和提煉,使我天文方面的知識更加系統。

  最後,我希望區教研室能夠多開展類似的活動,為我們科學教師多提供學習的機會。

  本島片小學科學共同體

  2009年6月20日



天文觀測培訓學習感想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