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第一次見習的感想

第一次見習的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第一次見習的感想

  為期5天的見習就這樣結束了,時間過的很快,白駒過隙一般。在這5天的見習中,學到了很多,心得體會也是頗多的。

  還記得星期一早上,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來到廣東省中醫院大學城醫院婦科來見習。帶教老師看到我們也很熱情,給我們介紹科室大致的布局。然後也匆忙的讓我們跟着她和護士們一起一個一個房間的查房。每天早上都是有這麼細緻的查房過程,病人的被子幫忙疊好,病人的餐桌幫忙放好,病人換洗的衣褲也幫忙處理好等等。很多認為微不足道的事情,就像病人拖鞋的擺放,也放得好好的。還有一個就是我看到有的病人床前掛着一個蘋果,詢問老師后,才知道這是保平安的一種做法,特別是手術后的病人。這是一種護理人文關懷。因為這些微不足道,平凡而簡單的事情,病人才會感受到醫院也有醫院所擁有的溫暖。這也是我們護理人文關懷的一個重要的內容。

  多數在每天早上8點20分左右,就會有一個大交班,在醫生的辦公室進行,那時候,所有醫生護士都聚在一起,值夜班的醫生護士進行陳述病人的情況。我非常的驚訝他們的記憶力,他們可以把病人的情況很流暢的說出來,不看稿子。每次交班,都會把病人的情況交代的很清楚,特別的謹慎,細緻。

  這5天,了解了很多婦科的中醫療法。比如說敷四黃粉,有活血散瘀,清熱解毒的功效。還見習了毛冬青灌腸。病人給予毛冬青灌腸后,都覺得肚子暖暖的,很舒服。觀摩了針灸足三里等穴位。還充分應用好現在所學的知識,幫助老師完成一些事情。為病人測體溫、呼吸、脈搏、血壓,並好好了填寫體溫表。將所學的應用到實際,真的很好。可以檢驗自己學習吸收的程度。

  與病人溝通的時候,體會也是挺多的。有個老婆婆,從茂名電白自己一個人過來醫院做第二次化療。她很樂觀也很健談。她總對我說,年輕人就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不然生病了會很痛苦的。老婆婆有一次在洗手間摔膠了,因為地板濕滑的原因。她按了護士鈴,那時我在護士站,一聽到這個消息,心都懸起來了。過去一看,老婆婆坐在床旁,詢問后還好,沒有什麼大礙。此後我都很關注老婆婆,隔三差五的去看看她的情況,給她做個四測。只希望老婆婆身體好好的,早日出院。

  很多很多的感受真的很難用言語來表達。只希望現在好好學習更多的操作和知識,投入到護理工作中。也希望身邊的人都健健康康的,開開心心的。



第一次見習的感想 標籤:守住第一次 醫院見習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