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弟子規學習感想

弟子規學習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弟子規學習感想

  《弟子規》通篇約一千多字,言簡意賅,以《論語·學而篇》"弟子入則孝,出則悌,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為中心,分為五個部分,具體列述弟子在家、出外、待人、接物與學習上應該恪守的守則規範,為"弟子們"明確制定了一整套人格標準,也讓我學習了很多。

  1、培養愛親敬長的孝悌意識

  "孝"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有的優良傳統,隨着社會的發展,時代的腳步在不斷向前邁進,孝已不再僅僅是對父母物質上的滿足,更應該從精神上敬重、愛戴父母,我們對”孝”文化的理解,既要傳承又要有創新。2012年新出的"新24孝"與傳統的"24孝"相比,更加的簡潔易懂、貼近生活,平時多抽時間陪陪父母,多與父母做交心的溝通都是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孝敬父母還應該做到兄弟友愛。

  2、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與健康的價值觀念

  謹這一篇要求我們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日常生活工作中要做到謹慎認真,信這一篇不僅提出人以信為本,要求言以信為先,實事求是,不要夸夸其談,而且還要求我們見賢思齊,見不善而內自省,結識良知益友,善於聽取他人的批評,勇於承認錯誤。

  3、養成積極健康的人生態度與良好的人際關係

  通過對泛愛眾的學習明白了人與人之間相處要做到平等仁愛的相處原則,在團隊中要做到真誠協助合作,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兄弟同心,其利斷金。當團隊中的每一個人都朝着一個方向努力,就沒有什麼困難可以稱之為困難了。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多為他人考慮,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通過對《弟子規》的反覆學習與理解,自己確實學習到了好多,其實整本弟子規里講的道理我們都明白,可是沒有人能夠真正的全部做到,通過每周的學習我們在潛意識當中也讓自己做的更好。



弟子規學習感想 標籤:弟子規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