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外科護士見習心得體會

外科護士見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外科護士見習心得體會

  這次有幸參加了護理見習,深入到護士的日常工作中,親身體會了做護士的酸甜苦辣,這才發現做護士並沒想像的那麼容易。做護士的確很辛苦,一會兒是輸液、抽血,一會兒是打針給葯……病人若有不適首先會想到護士,病人如有問題找的還是護士,病人要換藥、換液有是得叫護士……病房裡永遠有護士忙碌的身影。

  記得剛去的頭一兩天只有傻傻的跟在護士老師屁股後面看她們給病人打針,注射,換藥,幫忙做下晨間護理。後來老師慢慢的教我,首先教我學會怎麼排氣,然後在教我要懂的給病人換藥並且要懂的問姓名,最後在教我找靜脈注射。護士長還教我怎麼畫體溫單,為病人填寫資料,雖然剛學時老是畫錯掉,護士長並沒有生氣,而是心平氣和的一步步教我畫。每次一有剛入院的病人護士長都會說:“同學,你來給這位病人測BP,P,T,R還有體重然後去xx病房xx床給病人鋪床”剛開始還不怎麼會測血壓,每次護士長要叫我量血壓我都很緊張,不過慢慢的我終於學會了量血壓。

  十幾天的見習生活使我懂的上課要更加學習護理知識,拿注射來說,雖然練習過好幾次,但真到人身上時,心中不免還有一些緊張。幸好,老師們耐心的教我。但也許頭一兩次有些心慌和害怕的緣故,靜脈注射進針角度稍大了一些,穿破了血管。皮下注射進針時沒有繃緊病人的皮膚。肌肉注射也沒繃緊病人的皮膚,把要打的藥水都流出來,嚇的在推葯的時候手一直在發抖。後來,慢慢的終於成功的給病人注射了,我很興奮,也很謝謝醫院裡的老師。不盡教我會怎麼注射,怎麼打針,怎麼配藥,怎麼在今後工作的中要認真仔細。

  其實對於每個人,“第一次”都不免會有些緊張,更何況我們服務對象的特殊性。但通過這次實踐,使我在今後學醫道路上面對“第一次”必將更加鎮定。

  十幾天的見習生活也對我在將來工作時做到醫護配合大有幫助。醫生和護士的職責是相同的,都是為了給病人解決生理和心理的痛苦。只有當醫護做到密切配合,才能給病人帶來最大的利益。而要做到這一點,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工作和對方的工作。作為將來的一名護士,必須了解醫生的工作,所以這次見習我覺得既起到了早期接觸臨床的橋樑作用,又增進了臨床思維能力,培養了動手能力,增強了信心。

  在這裡我很感謝醫院裡的這些老師教給我很多知識,讓我懂得在以後的工作中懂得認真,細心。今後我一定會認真努力的學習專業知識,以後更好的為別人服務,幫助病人解除痛苦。



外科護士見習心得體會 標籤:醫院見習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