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遠程研修小學語文指導老師心得體會

遠程研修小學語文指導老師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研修,感動你我

  歷時六天的省遠程研修轉眼即逝。說實話,六天來,我的感覺是--累。但累的同時,我每天又在感動中度過。現在細聽我一一道來。

  首先我被學員的學習熱情而感動。本次研修有初為人師的新人,也有從教30載有餘的老教師,無論是新人還是資歷深厚的前輩,他們都以高漲的熱情投入到學習中來。近兩天,天氣尤為特殊,先是陰雨不斷,繼而持續高溫。因為是集中研訓,雖然有的老師離校數里,但他們依然冒雨趕到學校參加學習,隨是人老眼弱,可依然孜孜不倦。每個專題,每個視頻,每個話題……無一不認認真真地學,仔仔細細地看,深思熟慮地想。老師們學習后還要寫下一份份作業,記下一篇篇反思與感悟。欣賞着一份份優秀作業,如同春日暖陽下在萬花叢中輕歌曼舞,使我感動不已,每一份作業里凝聚的是老師們勤奮學習后的汗水凝結。品讀着一篇篇隨筆感言,如同炎炎夏日裡啜一口清香茗茶,讓我感慨萬千,每一篇反思隨筆是老師們學習后的肺腑之言。

  平靜下來審視每一個詞,細細體會每一句話,而不是匆匆去尋找一個答案,一個結果;

  平靜下來理順一種思路,歸納一種理念,而不是斷章取句的弄得心中一片茫然;

  平靜下來思考自己課堂的得與失,總結一下自以為是的經驗,而不是漫無目的的從網上抓取一些素材,去拼湊所謂的作業。

  嘿嘿傻笑時,是取得真經的豁然開朗,欣喜若狂;閉目府頭時,是百思難解,尋覓燈塔的執着… …

  研修,不僅是知識的研修,更是品德的研修,精神的研修。

  研修是一種境界,更需要一種境界,正如視頻中所說:“我們研修吧!… …”

  讀着這樣的文字,有誰能不為之感動呢?

  其次,我被研修組長、指導教師的敬業奉獻精神而感動。在我看來,這樣的研修並不是一個人的研修,而是一個團隊,一個大家庭的共同研修。研修組長心繫每個學員,指導教師心繫每個研修組。彼此的心是相通的,彼此的心是連在一起的。每天的學習忙碌又緊張,組長時刻關注每個學員的學習動態,看作業,做指導,寫回帖,做統計……無一不是親力親為,還要時刻上傳下達,及時與指導教師做好溝通,唯恐有一點點疏漏。

  指導教師們更是忙得不亦樂乎,以老帶新,不厭其煩地為新指導教師講解工作任務及方法。經驗豐富的“老者”勇挑重擔,簡報製作、話題討論精彩紛呈。工作群里其樂融融,如同置身於一個大家之中。誰有了好的資源一定是推來大家共享,哪位有了妙計一定道來共同學習,哪個有了疑難雜症定會到此求醫問診,不管是誰只要力所能及,必會鼎力相助,不留半點私心雜念。一家人彼此照顧,相互幫助,協作進步,共話研修。每天指導教師承載着極大的壓力和超量的工作。點評作業、發表話題、檢查監督、評論感言隨筆、為學員回帖、推薦優秀作業、反覆指導制定磨課計劃……點點滴滴,盡心儘力。累!累的眼花繚亂,累的頭昏腦脹;累的腰酸背痛……但,大家無怨無悔,始終以飽滿的熱情,認真的態度高質量地完成每天的各每任務。研修群里聽不到一聲抱怨,傳來的卻是辛勞之餘的相互調侃,幽默風趣的玩笑嬉鬧,也正是有了這些工作間隙里的佐料,消卻了繁重工作給大家帶來的疲勞,也正是這些緊張中透出的輕鬆,體現出了同事們積極樂觀的工作精神。

  忙碌辛苦收穫了快樂幸福,沒有經歷研修的人是無法體味的。正如一位研修組長在研修即將結束時寫下的那樣:

  再別研修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下線

  作別研修的平台

  七月的盛夏

  我們邂逅研修

  那鼠標的點擊

  是求知的渴望

  鍵盤上的敲打

  是智慧的碰撞

  研修的苦樂

  在我的心底蕩漾

  幸福的滋味

  柔柔的在心底流淌

  在研修的征程里

  我甘願做一位行者

  那深夜的筆耕

  不是抱怨

  是思維的綻放

  銘刻在心田間

  沉澱着我渴望成長的夢

  尋夢?點一下鼠標

  向研修更深處漫溯

  滿載收穫的喜悅

  忍不住要在心底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跋涉是行者的永恆

  淘寶也為我沉默

  沉默只為今夏的研修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敲一敲鍵盤

  留下研修的精彩

  這就是研修的魅力,這就是研修感動你我的真諦。



遠程研修小學語文指導老師心得體會 標籤:小學語文 軍訓心得 語文教學 語文教師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