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大學畢業十周年聚會有感

大學畢業十周年聚會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大學畢業十周年聚會有感

  八月,是一個聚會季。當醞釀了許久的大學畢業十周年聚會如約而至的時候,不喜熱鬧不熱衷於人群的我還是被同學們無法拒絕的熱情所打動,不遠千里去石家莊參加了這次十周年大慶。

  見到了闊別十年的石家莊和久違的老師、同學,大傢伙兒分別上台介紹了十年後的自己,以及這十年間發生的種種。十年很短,短到彈指間便過去了;十年也很長,長到閉上眼睛會有無數的回憶,從畢業后求職的艱辛,到工作逐漸穩定后的戀愛、結婚、生子、創業等等,每一段都是人生中珍貴的旅程。而大學,是起點,我們在這裡做夢,我們從這裡出發,為著夢想奔向不同的方向!

  回想自己的十年,曾經因為懷揣着擁有一個設計工作室的夢想而進入02級廣告班,但畢業後方才知道,現實中的廣告圈並不像想象中那麼美好,那麼充滿創意和色彩。不是名校畢業、專科,求職只能從跑業務做起,這是所有畢業生都要面臨的第一道坎兒,很是佩服如今已經擁有了自己的廣告公司的幾位同學,因為只有過了這對我而言無比艱難的第一關,方才有在這個行業中嶄露頭角的機會。但是我,不到半年便放棄了這個行業,因為僅憑三寸之舌,能說服別人掏錢在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的全市數百家廣告公司中的一家去做廣告,這個事對我來說簡直比登天還難。

  但性格使然,讓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於是隻身來到了上海。在上海最迷茫的第一年是在某商場的廣播室度過的,是的,為了求得一份工作,我只好去應聘了商場的播音員。儘管我絞盡腦汁想讓枯燥而無味的播音工作變得和別人有那麼點不同,但這畢竟不是我的方向。幸在上天的垂青,讓我在畢業后的第二年機緣巧合進入了一家全國知名玉雕工作室,也因此得到了業內有着玉雕教父之稱的工作室主人的言傳身教,全面而系統的接觸到了玉雕行業內的各種知識,從對各產地玉石原料的認知到設計理念、雕刻技巧以及對玉雕作品的鑒賞等等,還有他從業幾十年對於玉從精神層面的理解和感悟,當然,最為重要的是他凡事"認真"的態度,這是當下的玉雕圈子裡最珍貴也最閃光的品德。我很慶幸,能在入行之初,便遇到這樣一位良師,他足以讓我在以後的職業生涯里受益終生。於是,後來便有了"素玉錦時";於是,便殊途同歸般的離我最初想擁有一個工作室的夢想越來越近,我相信那一天終會到來……因為,夢想,只要你不放棄它,它總有一天會來找你。

  而同學們也都各自在自己的尋夢之路上求索着,相信熱情如他們,總能在各個領域中都如蓬勃生長的小樹帶去一些盎然的生機,因為02廣告班也許不是最優秀的,卻是一群最具凝聚力的、最充滿熱情和朝氣的年輕人,以前是,現在是,將來也一定會是!

  晚餐席間,大家把酒言歡,聲聲笑語聲聲歌,"晚自習點名"后回顧了周同學做的廣告大片《青春紀念冊》,那年匆匆,青春終將逝去,但不會逝去的是永遠的熱情。

  同學聚會的意義,除了老同學間的聊天、敘舊,更為重要的在於回過頭來看看自己走過的路,提醒自己當初為什麼出發!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大學畢業十周年聚會有感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