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血眼熊》有感沈石溪

讀《血眼熊》有感沈石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血眼熊》有感(一):悲慘的血眼熊

  丁翊萱

  暑假,是快樂的,又是短暫的。快樂,是因為暑假裡我能做我想做的事;短暫,是因為我喜歡讀書,時間從我的指尖,從飄着墨香的書頁間悄悄流逝。

  暑假裡,在我讀過的書中,我最喜歡的書是沈石溪老師寫的《血眼熊》。一隻熊,不小心掉進了陷阱,被獵人抓回了家。為了牟利,熊被獵人進行了活熊取膽,所謂的活熊取膽,就是把一根金屬管活生生地插入熊的肚子里,取出膽汁。從此這隻熊就生活在無盡的痛苦中,生活在對人無比的憎恨中。一見到有人靠近它,眼睛就變得血紅血紅的,像燃燒的火炭。因此,救助它的唐醫生叫它"血眼熊".

  血眼熊,你真的好可憐,人類不但讓你失去了自由,還讓你受到最殘忍的傷害與痛苦;讓你失去了對人類的信任與友愛。即使是救護你的唐醫生來給你治病,你仍然怒髮衝冠地瞪着唐醫生。一隻熊掌下意識地捂住肚子,一隻熊掌拚命地搖晃鐵欄,眼睛變得血紅血紅的,這是你害怕人類再次傷害你嗎?

  也許,那鑽心的疼痛已深深地烙在你心裡;也許,你恨透了那根金屬管,更加憎恨那給你帶來痛苦的人類……我想,這一切都是人們對你的傷害,對生命的不尊重所造成的吧。

  還好有唐醫生,她對血眼熊的救治與尊重,逐漸贏得了血眼熊的信任。唐醫生用愛心幫助血眼熊戰勝了對人類的恐懼,並在唐醫生的幫助下回到了森林……

  讀完這篇文章,我想,只要人和動物之間,平等互愛,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大自然就會少一份傷害,多一份美好。

  讀《血眼熊》有感(二)

  今天,我讀了《血眼熊》這篇文章讓我感觸很深。你們有時間可以找來讀一讀。

  它主要講了一隻幾米高的熊,一看見人來他的眼睛就紅色的,像血一樣。所以就叫血眼熊。它的膽裡面插了一根金屬管。 獸醫幫它取出金屬管,熊用感激的眼神看着它……過了幾天,一個有名的小提琴家來到那裡,還帶了他的小提琴。當熊看到小提琴的金屬管他很激動,一邊掙脫那個籠子。而那個不知情的小提琴家,卻一直用金屬管拉着小提琴,卻不知道危險正在一步一步朝他逼近……

  讀完《血眼熊》這篇文章,我很生氣。因為有些想錢想瘋了。把金屬管插在熊的膽里。每天抽一些膽汁,高價出售。其實膽汁可以用一些藥材來頂替。功效都是一樣的。可還是用人來買膽汁。

  有些熊因為受不了這種折磨的痛苦,扒開熊皮,取出熊膽。用仇恨的眼神望住人類,它們自殺死了。現在人類不在怕它們了,人類不在膽小了。反而還熊還怕了。人類為了防止熊再次死亡。用很小的籠子困在它們,小的連翻身都不行。又怎能自殺呢?

  不用想都知道,人類正在抽膽汁的過程中,熊是多麼的痛苦。如果,我們和熊來交換一下角色。讓你感受一下那種痛苦!你又有什麼感受呢!

  亞洲動物基金會曾經解救過一批黑熊,那批黑熊由於長期囚禁在養熊場內插管取膽,它們身心俱損,傷口潰爛,腹腔感染,不斷有黃褐色的膿水從潰爛的皮膚滲出,很久也不敢從籠子里走出 來接觸大地。打開他們的腹腔,有的引流管子已爛在肚裡,有的和臟器緊緊粘連在一起。放入山林后,它們除了拚命搖頭外,不會向前挪動一步,因為關在鐵籠裡面太久,也許已經忘記怎麼走路了 .只是痴獃的目光朝天望着,好象仍然感到還在鐵籠里。(因為人類,使熊得到自由都那麼痛苦)

  我希望,大家放下手中傷害熊的物品。讓其它熊都不在受到傷害。

  讀《血眼熊》有感(三)

  看到書名,想必就會產生疑問。"血眼熊",是一種象徵比喻嗎?是一頭熊的眼睛怎麼了嗎?……帶着一些疑問,我走入了故事。

  這本書講述了一位農民用陷阱捉到了一頭熊,並帶回家,在熊肚子上切一個口子,將一個金屬導管插進熊體內,獲取熊膽。當地保護站接到消息后,立刻與當地森林警察前往,找到熊后,跟隨的唐醫生把插在它身體里的管子拔出,又處理了傷口,接着人們把它送到保護站進行進一步觀察。可因為一些人類的暴行,在它心裡留下了嚴重的傷疤,當有人走近它,它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站起來,用一隻前掌捂住自己的腹部,另一隻前掌朝你做撕抓狀,兩隻眼睛開始鼓凸,充血,而且它對金屬管制物非常敏感。後來,它被一根指揮棒刺激衝出了鐵籠,差點釀成悲劇,就在危急時刻,唐醫生出手相救,"訓斥"了黑熊,它也重歸了自然。

  合上書,閉上眼,眼前便是黑熊轉身跑向森林的畫面。啊!沈石溪的語言多麼生動,彷彿畫面就在你眼前,身臨其境,內容更是精彩。其中,我欽佩唐醫生的幽默,勇敢和醫心。黑熊的經歷也不禁讓我痛心,更讓我對那些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的人憤恨不已。為得到熊膽不惜在熊肚子上開口子,內臟上插導管,有沒有考慮過熊的感受?如果別人強行在你肚子上開個口子,你會怎麼想?這種人,只會受到社會的唾棄和法律的懲罰。而我們,就盡自己的能力,保護大自然,善待生命。

  每個生命都是平等的,他們都應被善良相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