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被時光掩埋的秘密》讀後感

《被時光掩埋的秘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被時光掩埋的秘密》讀後感

  用了一整天的時間看完了桐華的《被時光掩埋的秘密》,好久都不曾有一部小說讓我深有感觸,隨着蘇蔓的情感經歷,間或有小女生的喜悅,有不為人知的心酸,有被深愛的人傷害的心痛,心麻麻的。對於蘇蔓與麻辣燙之間的友情很是羨慕,彼此都將友情看的很重,甚至比親姐妹還好,這是一種什麼樣深厚的感情,以至於看到宋翊跟麻辣燙在一起即使心如刀割依然要強顏歡笑,裝作滿滿的不在乎,只因為一個是最愛的人,一個是最好的朋友,即使被傷害,也要祝福他們,很佩服蘇蔓的隱忍,即使有的親姐妹也無法做到這種地步吧。

  蘇蔓,為了一個暗戀十年的人可以毅然放棄自己努力奮鬥多年的工作,這得需要多大的勇氣啊,但也正是因為她的不顧一切,即使早已過了青蔥歲月那段衝動的時期,此時的她需要的不僅僅是勇氣,而是她的那份滿滿的愛戀。所以即使時別多年,當知道他也是單身,恨自己在相親時不能在他面前將最好的一面表達出來,那是積攢了十年的愛啊!竟然還是無法讓他知道,所以她動用自己所有人脈關係,甚至辭掉大有前途的工作,奮不顧身的投入這一段感情,即使明知道沒有回報,千方百計只想站在一個他也能看到自己的地方,不想只是作為一個暗戀者默默的站在陰影中,最後她或許成功了,得以在宋翊手下工作,最後她以為她終於可以為十年的暗戀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原來終敵不過一個逝去的人,放棄吧,她不舍,但是當一切都脫離原來的軌道時她只能選擇遠離,或許依然還是愛着,但是也許離開才是最好的選擇。我想蘇蔓也許並不是不知道陸勵成對自己的喜歡,只是不願承認,所以一直覺得陸勵成愛的是麻辣燙。

  宋翊,為了曾經的初戀獨自悲痛,獨自忍受多年以來的自責與孤寂,蘇蔓的出現溫暖了他封閉多年的心,幫他找回跳動的溫度,但是因着對許秋的愧疚,當看到眉眼與許秋相似的麻辣燙,當知道麻辣燙是許秋的妹妹時,他放縱了自己的心,希望能藉由麻辣燙,將自己對許秋的愧疚都彌補在麻辣燙身上,所以即使麻辣燙撒嬌,跟他鬧,跟他吵架,他都縱容着,我想他是為了讓自己的心裡得到救贖吧,其實有時候挺看不起他的,因為他始終無法正視自己的內心,逝去的人成了心中的永恆,他在害怕,害怕蘇蔓將許秋的位置奪走,害怕自己不再愛許秋,所以他選擇了這樣一種殘忍的方式,也許他並沒想到蘇蔓與麻辣燙竟是好朋友,也許他沒想到他的自我救贖最後竟換來差點無法彌補的傷痕。

  陸勵成,農村出來的孩子,憑藉自己的努力,在這個大都市摸爬滾打了十四年,終於做到今日的高位,只是那遠遠不夠,因着學歷的差別,註定他走的更辛苦,蘇蔓的出現或許也給他帶來了悸動,原來愛一個人可以這樣,或許那時蘇蔓在他家喝酒時他是想跟蘇蔓告白的吧,但是喝醉的蘇蔓只跟他說了“我喜歡宋翊”。下面的話也許就沒必要說下去的,但是我想他的付出並不會比蘇蔓對宋翊的付出少吧,他的隱忍更讓人心疼,他是始終站在背後默默守護着蘇蔓的那個人,即使蘇蔓不需要他,但是他總會在她最需要時出現。即使知道她已心有所屬,但是那又怎麼樣呢?他是輸給了時光吧,比宋翊晚了十年,註定他只能錯過蘇蔓,他其實才是整個故事裡最讓人心疼的那個。

  許憐霜,被蘇蔓叫為麻辣燙的好朋友,彼此都將對方視為最重要的朋友,可以一起瘋狂,一起打鬧,一起訴說心事,只是當宋翊出現之後,她跟蘇蔓之間的關係似乎出現了一絲不一樣,即使蘇蔓努力維持,其實麻辣燙早就擦覺出宋翊的心並不在自己的身上,只是她並不知道為什麼宋翊會喜歡上他,等到後面才發現自己原來至始至終都只是一個替身,心痛,但更多的是恨吧,被自己喜歡的人當做自己最不喜歡的人的替身,即使那個人是自己的姐姐,她不允許。他說過那晚在小區樓下看到的宋翊,仰望着天空,眼裡有一絲哀傷,他其實是在為許秋哀傷,但是卻在思念蘇蔓,她發現自己原來什麼都不是時也許哀默大於心死。

  看完之後我在想,如果我是蘇蔓的話也許我會選擇陸勵成,雖然他沒明確表白過這一切,但是從各種蛛絲馬跡中也是可以擦覺出來的吧,宋翊在某一方面來說也許是自私的,只是十年漫長的時光無法說放棄就放棄,所以逃離時最好的結果。只是那只是我的想法罷了,也許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秘密,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無法訴說出口,那麼就讓時光將這一切掩埋吧。



《被時光掩埋的秘密》讀後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春晚觀后感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