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假髮的秘密》讀後感

《假髮的秘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假髮的秘密》讀後感

  胡佳宜

  我今天讀了一篇文章《假髮的秘密》,它讓我很感動。

  故事的主人公是李老師,假髮的秘密不是假髮里藏着秘密而是表達了對同學的愛。通過兩位女同學猜為什麼已經50歲的李老師沒有一根白頭髮,引起了全班同學的好奇,結果被王校長揭開了秘密。原來在今年三月李老師被查出有癌症,在化療時頭髮都掉光了。為了不讓同學知道他的病情,他就戴着假髮來上課。

  最讓我感動的是孩子們為了表達對老師的愧疚,就在深夜折了41顆紅“心”悄悄把所有的紅“心”擺在辦公桌上。這時,我聯想到我們的老師,雖然我們的老師沒戴假髮,但她給我們的愛同樣深沉。在生活上老師對我們說過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和牛奶……當我們生病時,老師會關切地問我們吃了葯沒,提醒我們要注意衛生,每當我去打飯時,老師都會說,要多吃點,偏食可不好。學習上,老師對我們要求很嚴格。每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老師會耐心地教我;當我學習有所鬆懈時,老師會提醒我,鼓勵我;在我學習取得進步時,老師會表揚我,獎勵我……讓我無時無刻不感受到老師對我的愛。



《假髮的秘密》讀後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春晚觀后感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