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

《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

  三年級六班 胡芸嘉

  假期里,媽媽給送給我一本即好“吃”又好看的一本書《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書中講述了小學生女孩珍妮芙,從一個缺少自信遇事老愛抱怨別人,不遵守約定不愛學習的女孩子,經過爸爸給女兒講了一個棉花糖的故事來鍛煉自己孩子的堅持與耐心,逐漸的珍妮芙生活上有了規律,學習上有進步和目標,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下面就跟我到書中去探索棉花糖的奧秘吧!

  書中珍妮芙的爸爸用自己小時候,參加過棉花糖實驗經的歷講述給女兒聽。“給你一顆棉花糖,如果你能堅持15分鐘不吃它的話,可以再給你一顆”。這項實驗是斯坦福大學,經過跟蹤調查研究人員發現,能堅持15分鐘不吃棉花糖的孩子長大成人以後,不論是在學業事業,還是好朋友關係的處理上都比那些無法堅持15分鐘再吃棉花糖的孩子要優秀的多。棉花糖,甜美的誘惑,考驗自己的堅持與耐心。成功的人是不會急着吃掉棉花糖的,成功的人都是會延遲幸福的人。當你眼前有香甜可口的美味時你能忍住不吃掉嗎?我也會試着去做的。珍妮芙的爸爸講他小時候忍着不吃眼前的棉花糖,用視線轉移法,閉眼數數法,甚至在房間里跑來跑去,一分一秒的熬過15分鐘后得到兩塊棉花糖的喜悅和迫不及待的,一口吃掉兩塊糖的那種滿足感。在爸爸的學習和事業的道路上有着棉花糖的成功法則。

  爸爸給不同問題設置了不同的棉花糖,有提供學習動力的紅色棉花糖,因女兒對一份講演不自信,建立自信的橘色棉花糖。為引導女兒做如何支配時間,不被時間追趕的人,設置了掌控時間的黃色棉花糖。為使用計劃好零用錢的善用金錢的綠色棉花糖。為有準備的達成目標的藍色棉花糖。教會女兒如何與同學相處,收穫好人緣的找到好朋友的靛藍色棉花糖。還有減肥的紫色棉花糖……吃着這些五彩繽紛的棉花糖,讓我們能變成大人心目中的“好孩子”。

  媽媽也經常考驗我,雖然不是用棉花糖來考驗我。但是,媽媽也經常拿冰激淋和批薩來考驗我,不要先急着吃掉眼前的美食,不然就會被美食和表面現象所蒙蔽。所以,不經厲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磨難,怎能得到成功。有時候我也經常責怪媽媽,現在我終於明白媽媽為什麼有怎麼多“不允許”“不允許”“不允許”“不允許”了。不過我還是有一種想吃棉花糖的感覺,哈哈,看我能堅持多長時間吧!

  通過這本《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因為這顆棉花糖將成為一個甜美的支點,一個念想。就像我做選擇題一樣,簡單的一個選擇都會影響我的判斷。選擇的背後也會有無窮的誘惑的,從拒絕誘惑中考驗堅定信念和耐心,也磨練我的意志力,我決定從新學期開始使用棉花糖法則。媽媽,你就看我的行動吧!

  山師東師範大學附屬小學3.6班胡芸嘉



《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