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血玲瓏》讀後感

《血玲瓏》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血玲瓏讀後感

  12歲的女孩子夏早早得了一種罕見的漸進性白血病,需要骨髓移植,但因為她的爸爸媽媽都是獨生子女,所以沒有可匹配的骨髓可以救助她。夏早早的主治醫師魏曉日去求他的恩師醫學泰斗鍾老先生想辦法醫治這個孩子。老先生想出的辦法便是要夏早早的媽媽再懷孕一次,然後用這個新生兒的骨髓來治療夏早早。他們將此一醫療計劃命名為“血玲瓏”。由此開始引出了一連串的故事和矛盾。

  卜綉文,是夏早早的母親。她,在商場上是一位典型的女強人,但卻用生命愛着她的女兒。她對女兒的愛正如流淌中的血液般無止境。為了挽救她的女兒,她選擇堅強,在別人面前裝作她女兒的絕症並不能打倒她。她,選擇堅強,是因為她明白她女兒的病需要一筆巨額,所以她只能加倍努力工作;選擇了解更多女兒的病情,因此她在黑夜裡承受着內心的恐懼與害怕去看有關的漸進性白血病的醫學書籍。為了她的女兒,她放棄了自己的尊嚴和事業。她所做的一切一切,全都是為了她的女兒,都能感受那如流動中血液的愛。

  擁有相同血緣的親情是難以割捨的,也是最讓人感動的,也是最具有力量的。她們,會相互考慮對方的感受,相互了解對方的想法,相互做出讓對方放心的事情。

  夏早早,是一個天真可愛而又成熟懂事的孩子。醫院的環境,疾病的纏繞,讓她更加變得成熟。她曾說過:“我爸是我朋友,他跟我玩。但是,他比我自己還害怕這個玻他太膽小了。我有時候哪裡不舒服了,都不敢跟他說,怕嚇壞了他。我得保護他……”聽着一個孩子說這些話,心裡不是個滋味,感覺這個似乎什麼都了解的小孩背負了太多的不是她這個年紀所應該承受的事情。她,知道自己患了很嚴重的病,但不想讓她父母擔心,所以她依然是笑着的,不吵也不鬧。她,是一個多麼讓人心疼的孩子呀。

  我能從這本書中感受到那濃濃的愛,感受到那如流淌中血液一樣源源不斷的愛,感受到那如流淌中血液一樣不可缺失的愛……這我們每個人的身邊,都有着如同流淌中血液的愛,而我們需要用自己的心去感受這份愛。只要能遇到不能的愛,我們充滿着力量的。



《血玲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