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血染的實驗報告》讀後感

《血染的實驗報告》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血染的實驗報告》讀後感

  小作者:姚松余

  一張散發著墨香的閱讀卷放在我面前,我好奇地拿起來翻閱(才一張試卷,怎麼“翻閱”?說明用詞不準確)着。呵,一篇篇優美的文章擺在我眼前,特別是《血染的實驗報告》,把我深深的感動了。

  故事是這樣的:一位年過花甲的老博士,在一次實驗中不小心中了蛇毒,身邊也沒有人,這可怎麼辦?然而,他並沒有絕望,而是拿起筆,把自己的感覺一筆一畫的(動詞前面要用“地”)記錄了下來,用生命書寫了一份特別的實驗報告。這種做法令我震驚,在這5小時的時間裡,竟然有如此強大的毅力,老博士,難道您的身子是鐵打的嗎?您這樣做難道就只是為了完成實驗?不,是您為他人着想、為社會着想、為科學獻身的品質創造出了奇迹。

  想想我們,一隻老鼠,一條蟲子都可能把我們嚇的(動詞後面要用“得”)半死,遇到一點小挫折就嗚里哇啦。和這位博士比起來,我們是多麼的渺小。司馬遷說的好:“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善於引用名言)這位博士的死就是重於泰山的。

  “喂!放學了,”同學沖我喊道。我收回思緒的翅膀,心裡默念道:“老博士,您是英勇的!您是偉大的!您那閃閃發光的品質必定會永駐人間!”



《血染的實驗報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