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愛國影片《血性山谷》讀後感

愛國影片《血性山谷》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國影片《血性山谷》讀後感

  今年是成立60周年紀念,學校組織去操場上看愛國教育影片《血性山谷》。

  晚上七點的時候,我和全體同學們,懷着好奇的心情,帶着教師的椅子來到操場上看電影,影片中講的是:許多紅軍叔叔護送一位首長去延安參加第七次代表會議,山路不好走又有叉口,迷了路,還好找到了一位老鄉,紅軍叔叔們就請老鄉帶路走出這山谷,結果遭到大批的鬼子的伏擊,這支隊伍歷盡艱難,最終完成了任務。

  影片中有一片段感人。一位紅軍叔叔在任務時不小心掉進了大洞里,但他勇敢地站了起來,嘗試爬出洞,可是洞壁陡峭,紅軍叔叔剛爬沒多久又滑了下去,他又重新站了起來,再試一次,眼看就要出洞了,可又滑了下去,就時他拔出一把匕首,用匕首在洞壁上掏洞,好不容易爬了出來。沒想到又來了兩個鬼子,殘忍地把紅軍叔叔踢回了洞里,還向洞里扔了一顆手榴彈,我還以為那個紅軍叔叔會被炸死,沒想到他竟然把那顆手榴彈“還給”了那兩個鬼子,最後又艱難的爬了。

  我佩服紅軍,它勇敢、堅強,他擁有信心、有恆心,憑此他艱難的爬出了洞,並且消滅了兩個鬼子。我應該學習他的非凡的毅力,我生活在幸福,和平的社會裡沒有戰爭,我不需要打鬼子,可是我需要努力學習,來報效祖國。當我在學校時遇到時,也應像這位紅軍叔叔一樣,不怕,不怕敵人,有恆心,有信心,相信我可以解決任何的問題。

  影片中日本鬼子拿着的是機*,可的紅軍卻用着破爛不堪的步,這讓我明白了是“落後就要挨打”。現在的應該努力學習知識,讓我們的祖國驕傲和自豪。要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愛國影片《血性山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