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這些鳥我都買下了》讀後感

《這些鳥我都買下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些鳥我都買下了》讀後感

  衛國小學 六(3)班 許司棋

  “媽媽,鳥飛的聲音真好聽!”今天,我看了《美麗中國美好家園》里的一個小故事《這些鳥,我都買下了從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這個小故事主要講:一天,一個人在農貿市場賣鳥,一個小男孩看見了,便叫媽媽把鳥全買了,之後,又把鳥全部放走了的事。

  從賣鳥的人中,我體會到賣鳥的人是多麼殘酷無情啊,鳥也是有生命的,如果他自己也是一隻鳥,被別人拿去賣,受盡痛苦,受盡折磨,他會怎麼樣。而從小男孩中,我體會到小男孩和賣鳥的人截然不同,他為了讓小鳥獲得自由,花了錢買了所有的鳥,便將他們放了,小男孩可真是個愛護動物的好人哪。

  在我的生活中,也發生過類似這樣是事。有一次,弟弟生日,伯伯帶弟弟去買生日禮物,弟弟買了一隻烏龜回來。奶奶看見了,連忙跑過來,問:“這烏龜哪來的?”弟弟說:“這是我的生日禮物。”奶奶聽了,便勸說弟弟把烏龜放進河裡,弟弟也答應了。於是,這一天我們去了人民公園玩,順便把烏龜放進了小河裡。

  那一天,弟弟雖然沒得到禮物,卻得到了一些快樂。從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愛護動物,是我們的責任。



《這些鳥我都買下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