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學生西遊記讀後感500字

小學生西遊記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生西遊記讀後感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着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滿了離奇,精彩的童話故事,只要讀起《西遊記》,就會情不自禁的融入那精彩的情節之中。

  這本書的作者羅貫中為讀者講述了唐僧以及其他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盡艱險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后取得了真經。正是這離奇的故事贏得了廣大讀者的心,致使成為了我國古代的四大名着之一。

  《西遊記》塑造了四個鮮明人物形象:唐僧一心向佛,頑固執着,不辭勞苦,不畏艱難。意志堅強,慈悲善良。是一個誠實的佛教徒。孫悟空最大的特點是勇敢,他不怕困難,打走妖魔鬼怪。如果師父被抓,他一定想辦法救出師父。豬八戒,大家都知道好色好知好玩,沙和尚忠厚老實,一心想取得真經。

  由此我想到了學習。學習就好像去取經。在學校里有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像豬八戒,好吃懶做,做任何事情馬馬虎虎;有的像沙僧,誠懇老實,踏踏實實;有的則像孫悟空,足智多謀;而唐僧則是不願氣餒的人。只要學習有信念,那就一定會成功。

  《西遊記》讓我領悟到辦任何一件大事,都絕非易事,在戰勝困難的過程中就有了唐僧師徒四人的長處和短處,正是因為他們互相幫助,取長補短才能成功的道理。



小學生西遊記讀後感500字 標籤:西遊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大學生入黨 格列佛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