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這一生再也不會有的奇遇》讀後感

《這一生再也不會有的奇遇》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一生再也不會有的奇遇》讀後感

  尹辰

  我一直都不太愛讀勵志類的書籍,覺得這種心靈雞湯往往只一味給人鼓勵和慰藉,並不給人任何具體的指引,因為是喜多川泰寫的,所以才讀了這本《這一生再也不會有的奇遇》,很慶幸自己遇見了一本好書。

  故事講的是一次奇異的青春邂逅,改變了主人公洋介一生的際遇。 洋介擁有很多個明天,而春香的生命奇遇卻永遠的終止在了那個夏天,如果沒有遇見春香,洋介的十七歲暑假會一如往常般沉悶無趣,他不會那麼認真地審視自己的心靈,不會那麼投入、勇敢、堅持、盛放,從容地走向將來。

  春香留給洋介的七隻彩色紙飛機,分享了她爸爸的手札,他們在一起探討未來,每次討論的話題都是一次對洋介心靈的洗禮,正如書最上面寫的那樣,"人生只保證一件事,就是總有一天會死,其他事都沒保證。當明天再也不是無限,你還會像今天一樣度過你的人生嗎?"

  思考死亡代表活着。我們總是認為明天是無限的,所以很多的事情我們都在拖延。我們拒絕成長,因為成長所要面對的煩心事實在是太多了。 我們總把昨天的失敗當做今天做不到的借口,做事只有三分鐘的熱度。書中第一張人生夢想清單和第二張人生夢想清單的出現讓人眼前一亮,它教會了人怎麼去看待夢想,還有如何為夢想而努力。

  就像我們不要因為不能坐飛機到目的地,就放棄前往目的地的念頭。從事某種職業只是實現人生夢想的手段之一,人生不會因為做不成哪項事業就全盤皆輸。如果大家都在心裏面點一盞心燈,就可以把自我壓抑或為了轉型成新自我所造成的傷痕轉化為個性,變成個人魅力。不要總是羨慕別人的成功,抱怨別人有好的機遇,有貴人的相助,成功的路上需要很多人的幫助, 要想得到幫助,就要先學會給予和感恩。必須決定未來方向的時候,不要一開始就莫名地認為只能從以前做過的眾多夢想中挑出一個去實現,平白無故割捨掉好多夢想。

  當我拿起紙筆,構想自己的人生夢想清單時,發現有太多太多的念頭呼之欲出,那些曾被忽視的、拖延的、放棄的想法都變得迫不及待。每個人的年少時代,都會經歷一段彷徨憂悶的時光。但這時光僅僅是屬於我們年輕的時候,還是會伴隨長大,變成漫長的鬱郁人生就是有你自己決定的。抓不住時間的流沙,就抓住每一個當下吧,去感受生命中所有生動蔥蘢、熱情喜悅的瞬間。

  書摘分享

  1.有位知名導演曾說:"思考死亡代表活着。就好像鐘擺運動,其中一邊的擺幅越大,另一邊的擺幅也會愈大一樣,人活着不能只想到自己活着,愈是思考死亡的人,愈能領悟活着的真諦。

  2.付錢不是為了買想要的東西,而是為了向所有供應者表示的"謝謝".

  3. 明明也沒有牆阻隔,可是我和街上的人群,卻彷彿分屬於兩個不同的世界。這感覺還挺奇妙的。街上那一端,是動態的、熱鬧的;店裡我這一端,是靜態的、沉默的。隨時保持活動狀態的那個世界的人們,為了什麼而匆忙呢?他們一點也沒有停下腳步進入我這靜止世界的意思,讓我有坐在河岸邊觀看流木漂移的感覺。

  4. 過去我頂多在心裏面想"輪到我去孝順父母的時候,我才去孝順他們",但從沒認真思考過要用什麼方式孝敬父母,總是用"將來有一天"之類的話敷衍了事。終於,到現在我不再用"將來"做敷衍,開始思考"今天"、"現在"可以怎樣讓父母幸福以後,我才發現,光是一天裡面可以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5.天才贏不過老實人。

  6.賺錢是在收集感謝。

  7.不需要把從事某某職業當成人生夢想,職業只是實現人生夢想的手段之一。

  8.把昨天的失敗當借口,以為自己一生都做不成某事。昨天的失敗是事實,不可以拿來當今天做不到的借口。

  9.

  這二十年來,春香給我上了六堂課:

  認識自己的願望

  認識實現願望的辦法

  認識經濟成功的真相

  成為魅力四射的人

  不要錯把手段當目的



《這一生再也不會有的奇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第56號教室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