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這些年,那些錯過的遺忘》

《這些年,那些錯過的遺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些年,那些錯過的遺忘》

  字 、夜子歸 q,

  記憶的年陳越來越淡,那些曾經輾轉在時光的縫隙里的相濡以沫也只剩下一些凋零的殘碎。或許,這就像朋友說過的江湖一樣,不知不覺中,涼透的,早已是你轉身的背影。

  相遇時,視野匆匆,故事沒有留下你深情的線索。於是,我忘記了自己的習慣,只是時光不老,承諾的結局依舊是我恪守的等待。當然,這也是我破曉的那一份安然,在我的世界裡面,你也停留過腳步。只是忽然,你的腳印越來越淺,我寸步難行。

  最渴望的那一份轉身,淚水掩蓋了憂傷。 當我帶起微笑再次走過你的痕迹,那些昨日的停留,我才看到你路過遺留的虛幻。走走停停,不生不遠,一筆下去,能夠輾轉的,卻是我們各自擁有的年華。

  那些年,這些褪去的色彩赤裸裸的出現在我的眼前。相關愛情,輕輕巧巧,折騰了,我才傻乎乎的在睡夢中醒來。折碎的現實流淌了整個夜空,燦爛得凄美得卻如同煙火一般,只是我緩緩而來,華燈下,遇見的,卻是一份來不及的珍藏。

  熟悉過了,然後擦肩。 曾經過了,然後遺忘。走着走着,熟悉的城市也就成了陌生的風景,剩下的滄桑,在愛的轉角里印上一道磨滅不了的傷疤,然後徘徊,和幾乎暗淡的時光一樣找不到最後的歸宿。

  在這一段記憶裡面,我帶着憂傷消失在你的記憶之中。

  在這一段年華裡面,我帶着遺憾遺落在你的流年之外。

  最後,我們終究還是我們,不會因為彼此的出現而身陷紅塵。涼透的背影也是一個熟悉的角落,再冷,卻也是城市裡一段漂泊過來的光景。

  這些年,那些事。那些熟悉的遺忘。

  那些年,這些事,那些痛苦的流失。

  愛過了,錯過了,我們便各自擁有。

  一四年八月.重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