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500字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讀了《祖國,我終於回來了》這篇文章。文章主要講述的是:我國傑出的科學家導彈之父錢學森。他在美國擁有金錢、地位與名譽,但是他一聽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消息,便決定放棄美國的事業回國工作。但美國當局不準錢學森回國,並將他關在小島上,錢學森並沒有屈服,他堅持鬥爭了五年終於回到了祖國。

  文章的字裡行間都浸透着錢學森的愛國情懷。給我感受最為深刻的是這一部分:"在美國,金錢、地位、名譽,他都有了。但是,一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消息,錢學森便立即決定回國工作。"讀到這裡,怎不讓人感動?錢學森在美國有着令人羨慕的地位、名譽、金錢等。但是他一聽說自己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便立即決定放棄這裡所擁有的一切回到祖國。這說明錢學森不在乎在美國擁有的一切,在乎的是自己祖國的繁榮昌盛。這之中充滿了錢學森對祖國多麼巨大的的愛國之情啊!

  文中還講述到:錢學森準備回國,美國人不同意,將他關在小島上,他不屈服,堅持跟他們鬥爭了五年終於回到了祖國。是啊!5年,多麼漫長的五年,多麼殘酷的五年,可是錢學森不管美國人對他怎樣進行迫害,他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回到自己親愛的祖國,多麼令人欽佩!

  讀着讀着,那首優美的《我的中國心》再次回蕩在我的耳畔……

  我們新中國的史冊上湧現出多少像錢學森這樣優秀的愛國建設者們而驕傲,有的冒着生命危險在科學領域中奮力探索;有的在受到迫害的同時依然報效祖國,建設祖國;還有的英勇的與金錢、誘惑鬥爭。是他們開創了我們祖國的錦繡前程,我們作為新時代中華少年,祖國未來的希望,應該繼承老一輩們的那種克服困難的精神,讓祖國變得更加繁榮富強!讓我們向愛國人士們致敬,祖國在我們所有人心中!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祖國,我終於回來了》的文章,讀了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

  這篇文章主要寫我國傑出的愛國科學家錢學森早年留學美國,後來聽見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消息,立即決定回國工作,放棄在美國的一切成就,但遭到美國的阻攔和迫害,錢學森不斷提出要求,要回中國。堅持鬥爭了五年,美國不得不同意他回中國去了。他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今天,我們的祖國取得了輝煌的成就,我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這種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是許許多多的像錢學森一樣的愛國者犧牲了自己的利益換來的。在戰爭年代,有無數的英雄為了戰爭的勝利犧牲了自己,例如,邱少雲,邱少雲是我國的一位英雄,他在一場戰鬥中被火燒着了,他為了不暴露戰友們的位置,忍被火燒的痛。活活被火燒死,他到死也一動不動,一聲也不哼。

  在今天的平年代,也有無數的勞動者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耕耘,他們獻出了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他們也同樣值得我們尊敬,同樣令我們感動。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