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我飛了》讀書感受

《我飛了》讀書感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飛了》讀書感受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讓我受益匪淺的好書《我飛了》。

  主人公單明明是小學高年級的學生,他熱情,仗義,酷愛中長跑,父親是為出租車司機,由於父親迷上了賭博,所以家中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單明明更是連一件像樣的衣服都沒有,單明明自幼喪母,生活在沮喪的單明明一心盼望生活會有奇迹發生。單明明與新來的男生杜小亞無意中成為鄰居和好朋友,可是杜小亞因患白血病而去世,離世的杜小亞化成了一個小天使,在單明明的肩頭上陪伴他,幫助他,鼓勵他。

  看了這本書,我的心中一直有一個疑問,為什麼我沒有一個像杜小亞、單明明這樣的好朋友呢?為什麼我的朋友這麼多,而真正了解我,真心待我的卻沒幾個呢?直到看完了這本書,我才真正明白問題的所在了。其實問題全部出在了自己身上,當你傷心難過時,朋友來安慰你,可是你卻對他不理不睬,把朋友當作空氣一樣,好像他根本吧存在;當你遇到難題是,朋友過來幫助你,詳細地告訴你如何解決這個問題,而你卻對朋友的建議理都不理,把他的話當作耳旁風,自己卻一意孤行;當朋友誠心來邀請你玩時,你的回答不是好啊,而是你煩不煩,走開啊!這樣的回答怎能不使朋友不理你,不睬你,不厭你呢?反過來,如果你誠心的與朋友玩,聽從朋友的話,就像單明明遇到不會做的題目就去問杜小亞,杜小亞慢慢的詳細的給單明明講解,這樣不是更好嗎?

  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能遇見幾個知己呢?想要有知心朋友,就必須真心的、坦誠的對待你身邊的人吧!務必做到相信他們,幫助他們,鼓勵他們,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珍惜他們!



《我飛了》讀書感受 標籤: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