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這樣做教師更幸福》讀後感

《這樣做教師更幸福》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樣做教師更幸福讀後感

  潘冠瓊

  通過閱讀《這樣做,教師更幸福》這本書,我受益匪淺,感觸頗多,作為一名教師,一定要做一名有愛心的老師。

  作為一個教師,不但要擔負起傳道、授業、解惑的重任,更重要的是要培養思想健康、全面發展的優秀人才,要用愛心去澆灌每一株幼苗,把他們培育成參天大樹再去為更多的幼苗遮風擋雨;要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誠的愛心去打開每個學生的心門,因為每一扇門的後面都是一個不可估量的宇宙,每一扇門的開啟,都是一個無法預測的未來。

  我們接觸到的是一群渴望接觸社會卻又缺乏對社會的真正認識和了解,人生觀、價值觀正在逐步形成的學生,他們熱情但又衝動、好學但又迷惘,他們需要我們用真誠的愛心和高度的責任感來指引他們學會做人,學會處世。我們所給予他們的不能只是數字化了的知識,更要是一種能力,一種終身學習的能力,可持續發展的能力;是一種觀念,一種做人的觀念,生活的觀念;是一種操守,一種對人對事的操守;更是一種意識,一種愛的意識,責任的意識!

  愛是打開學生感情大門的鑰匙,當學生知道你是真誠地熱愛他們時,他們的感情大門、智慧大門才會向你敞開。全身心地熱愛學生,即是師德。很難想象一個對教育工作毫無興趣的人,一個見到學生就心煩的人,會努力完成好教育教學工作,會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對學生的愛是成為優秀教師的前提條件,這在教師成長過程中,起着關鍵性的作用。



《這樣做教師更幸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