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朱自清匆匆讀後感

朱自清匆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朱自清匆匆讀後感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題記

  翻開厚重的散文集,又見到了最喜歡讀的《匆匆》,它的作者是朱自清。《匆匆》這首詩詞描寫了時間的流逝的飛快,在你洗手時,在你吃飯時,在你默默時,在你睡覺時……無論你正在做什麼,時間都會邁着穩健的步伐從你身邊走過,無論你怎樣追趕。感受着時間的流動,感嘆着上帝的不公,為什麼時間不能多停留一會。

  想着想着,想到了自己,想到了自己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過去。過去,那是偉人的一本“日記”,它就是一本永遠都看不厭的書籍,它記錄著我們的成長,我們的過去。我們的童年像絲滑的巧克力一樣,十分甜蜜,臉頰上總會洋溢着燦爛的笑容,我們的笑容是那麼純真,像一朵花兒高傲的盛開着。在童年我們可以盡情的幻想,沒有人會阻止我們在幻想中追逐自己,追逐着未來,追逐着夢想。

  現在。現在,是一位旅行家的旅行表,他會不斷地修改着他的行程,書寫,修改。我們正處在燦爛的青春年華,我們是這個社會中的佼佼者,擁有最燦爛的年紀,處在生命的高峰,我們站在這個高峰上回首着過去的甜蜜,眺望着遠方的未知,我們可以盡情的燃燒旺盛的青春,去拼搏,去超越,一切皆有可能,青春掌握在我們手裡,未來掌握在我們手裡,我們要在拼搏中追逐自己,追逐未來,追逐夢想。

  未來。未來是一張白紙,我們要在追逐自己,追逐未來,追逐夢想中將它填滿,將它充實。無數次幻想,幻想見到未來,無數的鮮花為我而盛開,無數聲掌聲為我而響起,在成功的時候回首在童年的幻想中,在青春的拼搏中的自己,再次追逐自己,追逐未來,追逐夢想。

  感謝《匆匆》在我身邊,提醒着我時間的流逝,提醒着我去珍惜它,提醒我正確的利用時間去追逐自己,追逐未來,追逐夢想。



朱自清匆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