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劉海軍同志事迹有感

讀劉海軍同志事迹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平凡之中傳真諦

  ——讀劉海軍同志事迹有感

  孫守穩

  近日,在祁門先鋒網上讀了陳為武、祝家勇兩位同志的《用真心干真事----記祁門縣農民工工會主席第一人劉海軍》一文,感觸良多,劉海軍同志在平凡的崗位上用真心干真事,積極面對人生,傳播社會正能量,是我們每個共產黨員學習的楷模。

  海軍同志軍人出身,在部隊兩次被評為優秀士兵,多次受到嘉獎,回到家鄉后,成為大山深處一家木材加工企業的斷料工人,后被41名農民工推選為首屆工會主席。他在取得榮譽時,有歸零的心態;面臨新環境時,也能全身心投入,很快進入狀態,並取得優異成績。無論處在什麼崗位,從事什麼工作,劉海軍都能認真對待,在平凡的崗位上完成本職工作。劉海軍家庭雖然並不富裕,卻勿以善小而不為,常年將公司獎勵捐給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春節慰問困難群眾。

  我們作為普通黨員,每天面臨著柴米油鹽醬醋茶,沒有那麼多轟轟烈烈,也沒有那麼多驚天動地,更多的是像劉海軍那樣平凡的工作、生活。我進入公務員以來,無論在縣質監局、市場監管局,還是縣紀委,在每一個崗位上,都是根據組織需要,儘力把工作做好。讀過這篇文章,我覺得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從以下三方面向劉海軍同志學習:

  一是以積極向上的心態對待工作生活。當心理狀態有落差時、遇到消極的情緒或心理時,我們就當用積極的字眼來自我暗示,讓自已的心境能在一個平靜平和平常的狀態下。無論遇到什麼事情,能夠看到事物的兩面性,從積極的一面去理解。

  二是學習和弘揚精益求精的進取精神。唯有保持精益求精的精神,才能對事業公道正派的執着,把事業看得更重,把名利看得更淡,在任何崗位上不僅要把任務完成,還要能做出一定成績,以更高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能力和水平。

  三是在生活中傳遞正直和善良。不僅自己要做一個正直善良的人,在生活中最好的善良是傳遞善良,少說一些冠冕堂皇的話,多做一些愛憎分明的事,在別人飢餓時的一碗飯傳遞了多少正能量!也不妨在他人困苦的時候給一些幫助,一元錢,一把傘,一句鼓勵的話……



讀劉海軍同志事迹有感 標籤: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