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齊慶三、王勝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齊慶三、王勝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齊慶三、王勝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河北省委日前作出決定,追授齊慶三、王勝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號召全省廣大黨員幹部向齊慶三、王勝同志學習。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有一個具體工作崗位,都擔負著一定的職責。學習齊慶三,就要牢記黨和人民的囑託,始終不忘自己的使命,以先進人物為鏡,每日三省吾身。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而不能三心二意;認認真真地工作,而不能心猿意馬。立足崗位,追求卓越。有了這樣的人生態度和追求,就能永葆革齤命者的銳氣和蓬勃朝氣,就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創造出無愧於人民和時代的優異成績。

  工作是快樂之源。慶三同志艱苦樸素,對物質生活沒有多高的要求。他一生安於清貧,無力在縣城買房,婚後一直借住在岳父家,家中也沒有什麼時髦的高檔傢具,上下班的交通工具是一輛老式28型“飛鴿”自行車。但這麼多年來,在我和他的接觸中,從未見他愁眉苦臉發牢騷,是個笑口常開的樂天派。那麼,他的快樂之源在哪裡?在工作中,在日復一日的採訪、寫作中。慶三同志思想敏銳,注意學習掌握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並和縣裡的實際結合起來,及時捕捉新聞點。他眼睛向下,關注基層關注民生,能經常發現生活中的閃光點。為了找到最佳的角度,最典型的事例,甚至寫出最吸引人的導語,他都用心琢磨,反覆推敲。記得有幾次,時值我作為石家莊日報編委值夜班,已是深夜了,為了使稿件更快地見報,取得更好的宣傳效果,慶三和宣傳部的同志還在與我交流商榷,一旦我們經過探討達成了共識,雙方都覺得十分愜意。而當一篇稿件見報引起了社會的廣泛反響,受到領導的表揚和群眾的稱讚時,慶三他們的愉悅之情更是溢於言表。這種快樂真是千金難買啊!

  關於王勝同志,我是在央視和人民日報等媒體的的報道中了解了他的事迹。而齊慶三則是我多年的同志和朋友。齊慶三1996年3月調入縣委宣傳部工作,歷任宣傳幹事、副主任科員、外宣局副局長、主任科員、宣傳部副部長。2013年11月11日,齊慶三同志因晝夜加班,過度疲勞,突發心臟病,經搶救無效,以身殉職,年僅44歲。齊慶三同志從事新聞宣傳工作17年,始終牢記共產黨員的神聖職責,努力踐行新聞宣傳幹部的光榮使命,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耕耘,無私奉獻,把生命的最後一刻留在了工作崗位上,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示了一名共產黨員和領導幹部的不懈追求和為民情懷。17年來,他一心撲在工作上,幾乎沒有休過一個完整的節假日,每次重大新聞宣傳活動都沖在最前面,親手撰寫發表新聞稿件1360多篇,多次被河北日報、石家莊日報評為優秀通訊員。

  認識或熟悉齊慶三同志的人,都為他的英年早世而嘆惋不已。人們說:慶三是個敬業的人,是個好共事的人,是個樸實厚道的人,是個艱苦樸素的人,是個孝老敬親熱愛家庭的人。這些評價都很中肯。我在石家莊日報工作多年,因為工作的關係,這些年來經常去平山,自然和慶三同志十分熟悉。回憶起來,我們在一起策劃、採訪、寫作、改稿,一幕幕情景歷歷在目,如在昨日。我想寫一篇紀念他的文字,可以落筆的地方很多,但我覺得這是一個最耀眼的光點:慶三同志是一個忠誠事業的人,把事業看得重於山的人。把握住這一點,我們便可以真正地理解他,深入地認識他,並學習他的精神實質。

  有擔當,講責任,踐行使命。回憶起來,慶三沒有什麼豪言壯語,倒是經常說,幹什麼工作就要干好,干出點名堂。宣傳工作很重要,尤其是在經濟轉軌、社會轉型的新時期,對於統一人們的思想,創造良好的輿論環境,提昇平山的美譽度,促進地方的發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我想,這是慶三同志的不懈追求,也是他投身工作的不竭動力,一直到他生命的最後一刻。

  “沒有苦就沒有甜。”這話說得樸實至極。宣傳工作其實是一項十分艱辛勞累的工作,不能因循守舊,不能照本宣章,不能老是坐在辦公室里,而要深入一線,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有時還會遇到風險。但它的樂趣在於:跟蹤時代大潮,觀察新鮮的世界,廣泛接觸基層幹部群眾,把最新的變化、典型的人物和事件通過媒體告訴讀者、聽眾,進而影響社會,促進社會發展。我們常說,要干一行愛一行。當然,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人是可以有多項選擇的。但既然幹上了某一行,就要認真干好這一行。從大者說,是社會分工的需要;從小者說,這是實現個人價值的需要。一帆風順,坦蕩如砥,鮮花爛漫,那是詩意的存在。現實中,任何一項工作,無論是科技研發,還是軍事訓練;無論是懸壺濟世,還是教書育人;無論是新聞記者,還是企業管理,都意味着艱辛的探索,都得灑下辛勤的汗水。“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吐清香”,確乎如此啊!馬克思有句名言:“只有在崎嶇小路的攀登上不畏艱險的人,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我想,快樂不僅在於“一覽眾山小”,更在於攀登的過程,路邊的山花芬芳,百鳥鳴囀,瀑布垂簾……都會給你帶來獨特的感受。(苑曉申)



學習齊慶三、王勝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