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3篇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3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一)

  讀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這本書之後,我受到了很多的教育。

  比如什麼是“真”,我過去是不清楚、不明白的,通過閱讀這本書現在才知道,原來“真”就是“求真知,做真人”.“真知”就是真理,就是真才實學,“真人”就是品行端正、誠實可靠的人。而“求真知,做真人”就是要多讀書,讀好書,提高自己的科學文化素養,反對愚昧和迷信,積極創新,誠實守信,謙虛謹慎,爭取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相反,總是撒謊、欺騙、耍賴、不學無術、驕傲無知的人,就是虛偽的人,虛假的人和愚昧的人。

  比如什麼是“善”,我過去以為,就只是心地善良,不幹壞事。現在我才明白,她還包括團結友愛、慈善互助、感恩寬容等內容。電影電視里那些漠視他人生命,侵犯他人權利的人,比如採取法西斯手段迫害猶太人的納粹分子,以及在伊拉克、敘利亞攻擊無辜平民的恐怖份子,他們的行為就不符合“善”的標準,他們就是惡人,壞人,魔鬼。

  再比如什麼是“美”,我過去一直認為,“美”就是風景的優美、臉蛋的美或者衣服的美。現在我才知道,“美”還包括及其廣泛的內容。比如運動的美、力量的美、速度的美、音樂的美和舞蹈的美,還包括心靈的美和品德的美。總的來說,都是生活之美。不知道是誰所的,生活中並不缺乏美,缺乏的只是發現美的眼睛。

  真、善、美其實是一體的,真的往往就是善的,真的也往往是美的,善良也是一種美。他們與“假惡丑”是對立的。假的也往往就是惡的,是丑的,惡的也是丑的。我們的生活中往往充滿了真善美,也充滿了假惡丑,有時候不太好分別,假惡丑也往往會裝扮成真善美,欺騙善良的人們。所以我們要善於區別,以免被表面現象所迷惑。

  在增強自己的真善美方面,作為少年兒童,我們要特別注重培養自己創新能力,這種創新不僅僅只是科學技術方面的,而且是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的。比如創新新的藝術作品、新的交往模式、新的價值標準等。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二)

  大家好,今天我來和大家一起來談一談“真善美”.在我們的身邊,到處都是真善美,那麼真善美到底是什麼?讓我來告訴你,真:不虛偽,不做作。善:有善心,不邪惡。美:外整潔,心更美。看完《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這本書以後,我對真善美這幾個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時一直把這一段文字銘記在心“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追求真善美的價值觀,中華民族是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民族,每個人心底蘊藏的善良道德意願、道德情感,就是我們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最深厚的土壤。要把增強全社會的價值判斷力和道德責任感作為宣傳教育的重要着力點,引導人們辨別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惡丑,自覺做到長修善德、常懷善念、常作善舉。”

  這段文字在我們的生活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現在我常常可以看到,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爺爺、奶奶時時刻刻在幫助有困難的人。比如說,我在北京西站見過一個叔叔,他經常在路邊義務指路,不管風有多大,不管是否有霧霾,從不間斷。還有一位叫做唐菲的女大學生,懷着“服務西部,服務社會”的激情,參加了海南省大學生志願服務中西部計劃,選擇了支教,成為一名支教教師。這,就是我們生活中的真善美。

  我們都要做一位對社會,對他人有用的人。雷鋒叔叔曾經說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我認為,這一段話非常好,它告訴了我們生活的價值。就算你是一顆不起眼的螺絲釘,你都要認真做好你的工作,這樣,你就沒有白活。就算你只是一滴水,少了你並沒有關係,但是,你也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對於水來說,最重要的事就算有沒有滋潤一寸土地。所以,就算我們非常渺小,非常不起眼,可是,我們也要做有意義的事情,做對社會有幫助的事情。

  我們不但要知道我們生活的價值,還要學會感恩。學會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向善的行為!因為感恩,才會有社會的和諧快樂;因為感恩,才會有彼此的仁善有愛。心中有感恩情懷,我們就能學會寬容、承受和付出,懂得回報,用心去感謝幫助過我們的每一個人。這樣我們的生命才有意義,生活才會多姿多彩。我們應該向老師感恩,老師教會我們知識,讓我們堅定了信念。我們應該向朋友感恩,朋友幫你分擔痛苦,和你分享快樂。我們應該向大自然感恩,它給我們食物、氧氣,為我們提供生存的條件。我們應該向自己的親人感恩,他們無時無刻在關注我們,關注我們的成長,關注我們的學習生活。

  追求真善美的人生,就是天天向上的人生,就是有信念的、有夢想、有奮鬥、有奉獻的人生,這才是有意義的人生。我們都要努力擁有這樣的人生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三)

  我讀了《真善美伴我行》這本書,感觸很深。

  這本書分為四個單元,分別是:第一單元 科學教人求真、第二單元 人文教人向善、第三單元 生活教人尚美、第四單元 五好小公民大行動。

  第一部分 求真:1 走出真善美伴我行夔門的少年 ------鄧小平 2 周恩來的法蘭西歲月

  文章主要講述了兩位偉人在法國勤工儉學的歷程,他們在求學的過程中通過學習和鬥爭實踐,堅定了信仰,確立了世界觀,逐漸成長為一名堅定的馬克思主義者。他們在法蘭西大地上,到處留下了中華留學生的追求真理的足跡。

  還知道了幾千年來人類物質文明的進步無一不是科技創新的結果,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生活在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人人都需要一點創新精神,需要一點靈感的火焰來關照人生,點亮未來。

  第二部分 向善

  這部分講述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追求真善美的價值觀,中華民族是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民族,每個人心底蘊藏的善良道德意願、道德情感,就是我們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最深厚的土壤,引導人們辨別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醜惡,自覺做到常修繕德、常懷善念、常作善舉。

  第三部分 尚美

  這段講述了真正的美德不是裝出來的,它必將深入到每一個人的細胞中。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擁有儘可能多的美德——節制、寬容、誠懇、勤勞、公正、節儉、整潔、謙遜等美德。是的,這些優良的傳統美德會讓孩子最終走向成功,並且成為一個令人尊敬的人。從而我知道了,成功是一種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每一個成功的人,一定有很多好的習慣。

  第四部分 五好小公民

  我了解到什麼是五好小公民。在學校做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尊重他人,善於合作“小夥伴”;在獨立面對生活時做胸懷寬闊,心理健康,勤奮自主,善於創新的“小主人”;在家做孝順父母,關心親人,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小幫手”;在社會做熱愛祖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小標兵”;在社會和公共場所做愛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秩序的“小衛士”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