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看彭雲同志事迹報告會觀后感

觀看彭雲同志事迹報告會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觀看彭雲同志事迹報告會觀后感

  一生正氣存天地,滿腔熱血鑄英魂

  ————-觀看彭雲同志事迹報告會觀后感

  彭雲同志生前是朔州市山陰縣下喇叭鄉口子梁村黨支部書記,從29歲擔任村黨支部書記至去世,他20多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處令人敬仰的不平凡的事迹。通過觀看彭雲同志的事迹報告會,我看到了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基層幹部的形象。為此我感觸頗多,下面我把我的一些感觸和想法向黨組織彙報一下。

  首先我的感觸之一是,彭雲同志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的基層幹部,他在人格上實現了黨中央所倡導的“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紮根基層,勇於奉獻”的標準。用毛主席的話說:“他是一個高尚的人,是一個純粹的人,是一個脫離低級趣味的人,是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用報告團成員下喇叭鄉黨委書記薛拉格的話說:“彭雲同志是一個樸實、倔強、耿直、花實的人。”他是一名真正的共產黨人。他的這種精神正是我們當前許多黨員所缺失的。我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應當學習他的這種精神,並把這種精神作為我今後工作的行動指南。為企業的跨越式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感觸之二是,彭雲同志作為一名基層領導幹部,他能把“公心執政,一心為民”的理念至始至終貫徹到工作中,無論做什麼事情,他都能首先想到老百姓的利益。從他照顧孤寡老人、將煤炭優先供應困難戶、五保戶、幾十年如一日的為鄉親們找水拉水這些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迹可以看出彭雲同志把“為人民服務”這個黨的宗旨已經嚴格貫徹到了工作和平時的做事中去了。我作為一名基層的領導要學習彭雲同志這種品質和作風,把解決老百姓的疾苦當成我工作的方向,踏踏實實為老百姓做實事。只有這樣我們的工作才有實際意義,才會得到老百姓真正的擁護,我們的企業才會具有深厚的基礎,才會在未來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我的感觸之三是,彭雲同志在完成上級交給他的任務是,從來不打折扣,再困難的任務都會想辦法去完成,這一點報告團的徐曉圓非常感動,說:“多長想當面對他說聲謝謝,可是還沒來得及說老彭就去了,說著就哽咽了。從這些可以看出彭雲同志的這種貫徹上級的精神,完成上級交待的任務,始終與黨中央與上級保持一致的黨性是值得我們每一名共產黨員特別是黨的各級領導幹部學習的。我作為一名基層的領導我要把彭雲同志的這種黨性作為我今後黨性學習的榜樣,數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純潔性,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做出自己的一份成績,無愧於時代,無愧於共產黨員的稱號。

  我的感觸之四是,彭雲同志的積極樂觀的精神,在遭受百年不遇的自然災害時,老百姓辛辛苦苦種下的糧食毀於一旦是,老百姓都不知所措時,彭雲同志說:“不要拍,政府會管我們的,再大的困難我和大家一起扛。通過他的這種積極樂觀的工作態度,鄉親們看到了希望。正是他的這種精神,口子梁村平安度過了這次災難,沒有發生更大的災情和疫情。他的這種積極樂觀、不怕困難、與鄉親們同甘共苦的工作精神是我今後工作的學習榜樣。

  總上所述我認為彭雲同志身上的許多亮點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寶貴財富正如省委組織部部長湯濤同志所講的:“彭雲同志身上的諸如“關注弱勢、樹正氣、講公德、懷大愛”的這些精神是值得我們每一名黨員特別是黨的領導幹部學習的。他的這種“為了一村富,甘願一家貧”的精神為我們樹立了一座時代的豐碑。

  以上是我再觀看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的一些感觸,希望上級黨組織審查。

  彙報人:高拉柱

  2012-7-30



觀看彭雲同志事迹報告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