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鐵頭奪馬南征記讀後感

小鐵頭奪馬南征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鐵頭奪馬南征記讀後感

  一天下午,我在家裡看了一本叫《小鐵頭奪馬南征記》的書。書里講了一位優秀、聰明、勇敢的少年英雄——小鐵頭。因為他喜歡助人為樂,所以做了許多善事,為抗日戰爭的勝利做出了很多的貢獻。

  一天,小鐵頭的娘叫小鐵頭送草給部隊穿。小鐵頭在路上走着,突然出現了一個騎着大樣馬日本鬼子,見到小鐵頭就要抓。可是,小鐵頭非常聰明,居然趕走了日本鬼子,還搶走了那隻大洋馬。日本鬼子不服輸,跑回基地求救援兵,來抓小鐵頭,而且還用刀割了他一刀。小鐵頭不怕疼,忍着痛跑了三天三夜,終於到了部隊。小鐵頭下馬把草鞋給了部隊,還叫部隊打日寇。部隊準備好武器,打勝了這一戰。小鐵頭立了功,受到了部隊的表揚,成為了一位騎兵。

  小鐵頭騎着大洋馬去送信,信剛送到,後面又追來了一群日寇。真是天助小鐵頭也,他忽然發現了地上有一把手槍,小鐵頭迅速彎腰揀起了手槍,打死了那些日寇。小鐵頭完成任務回到部隊領功,得到了部隊的表揚。後來,小鐵頭為人們打死了好多的日寇,受到了人們的尊敬,成為了少年英雄。

  在這戰火紛飛的年代,小英雄們奮力而戰。如今,我們生活在和平幸福的小康社會中。



小鐵頭奪馬南征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