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50字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50字

  寒假期間,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格列佛遊記》。

  剛開始讀時,我以為這只是一本奇幻小說,但在精讀之後,才知道,這是一本諷刺小說。整書分為四部分,寫的是一位叫格列佛的英國的航海奇遇。第一部分寫了他漂流到一個小人國,然而小人國的統治階級野心勃勃明爭暗鬥。而且小人國里政治腐敗,百姓生活在重壓之下。格列佛在那裡消耗了不少糧食,但也替他們作戰,最後遭到國王的猜忌,只得離開。

  第二部分寫了格列佛又到了一個巨人國,這裡的國王治國有方。格列佛被當做一頭聰明的小動物,幾經轉折,進了王宮,見到了國王。和國王談他自己心目中的開明君主,同時對種種不合理的社會制度如議會、司法、教會、財政等方面的不合理因素給以批評和揭露。

  後來他又到了無名島(一個當地人長相奇怪,可科學技術高的國家)和慧駰國(一個全是馬的國家)。

  在這本書作者描寫的每一句話里,幾乎都透露出作者對當時的社會的黑暗的憤恨和民眾都被勢力們欺壓的感情。這使我想起了以前的中國,那時的地主和軍閥讓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中,苦不堪言。兩者之間的遭遇不是貌似一樣嗎?所以,現在的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阻止這種現象的發生。

  大家也讀讀這本書吧!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50字 標籤:格列佛遊記 春晚觀后感 西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