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前幾天,我看完了格列佛遊記。這本書的作者叫做繳納森斯威夫特,是英國人。這本書講述的是格列佛憑藉他的智慧、勇氣還有一顆堅忍不拔的心,遊歷了許多奇異的國度,最後平安歸來。

  格列佛遊歷的許多國度,有大人國,小人國,會嘶馬國等等。大人國里的人都身材高大,動物也是一樣,小人國恰恰相反,身高不到六英寸。慧嘶馬國里有兩種主要動物,一種是慧嘶馬,另一種是野胡。慧嘶馬長得像普通的馬,卻十分聰明,並且善良,很有正義感。野胡恰恰相反,它們長得像普通人,只是毛比較多,並且野胡很愚蠢,很野蠻,沒有理性。

  在格里佛遊歷的許多國度里,慧嘶馬國給我印象最深。在慧嘶馬國,沒有謊言,沒有欺騙,只有美好的生活。在這個國度中最噁心的也只有野胡,其他任何一切都十分美好。作者十分喜歡這一個美麗而神秘的國家,甚至希望永遠在在這個國度里生活,不會到人類生活的地方去。可是因為慧嘶馬認為,讓一個海外的聰明野胡在這兒生活也不太好,所以最後慧嘶馬把作者送回了人類。因為在慧嘶馬國呆了太久,習慣了馬的味道,格里佛反而對人類產生了厭惡,因為人類醜惡的一面甚至比野胡還令人感到噁心。

  這本書里,最讓人感動的是格里佛的智慧和勇氣,還有他那顆不畏艱險的心,以及他勇於挑戰和冒險的精神.

  《格列夫遊記》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的作者斯威夫特出生於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父親是一位定居在愛爾蘭的英國人。他是一個遺腹子,由叔父扶養成人。他的代表作《格列佛遊記》發表於1726年,被當作是兒童文學作品,實際上卻是抨擊當時英國社會墮落與腐敗的諷刺小說。

  在這本書中,寫得是主人公,一位外科醫生格列佛的冒險故事,其中一些令人心驚肉跳。在小人國里,他成了龐然大物,刀槍不入,一連吞幾十頭黃牛仍填不飽肚子;在巨人國里,他變成了巨人們的玩偶,被玩弄於手掌間,並與蒼蠅和蜂子展開鬥爭;後來,他來到神秘的飛島國,這裡的人利用鳥的下部的天然磁鐵和海底下的磁鐵的力量,隨心所欲地移動,這同時也是一個可隨時傳喚鬼魂對話、專門搞些莫名其妙的研究的離奇國家;還有令人深感汗顏的慧駰國,在這個人馬顛倒的世界里,更有許多不可思議的故事。讀着讀着,我彷彿隨着格列佛一起走進了那個奇幻的世界。那些玩偶般的小人,高大威猛的巨人,長得像魚的飛島國居民,以及慧駰和耶胡們,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覺得最特別的要數飛島國的居民。他們的眼睛都長在一側,而且是一個愛好樂器的民族,在他們的衣服上也有各自喜歡的樂器。那裡的侍從必須要時刻敲打大臣們的腦袋,否則他們總愛異想天開。……讀了這本書後,我很佩服格列佛的智慧、勇氣和冒險的精神,他是個與眾不同的男子漢,他一見到大海就抑制不住內心冒險的衝動。作為一名醫生,他專門搭乘去各地旅行的船隻,以為船員看病為由,去環遊世界,到處冒險。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漸漸覺得這些書其實很有意思,而且不會看不進去,反而讀過幾遍之後,越發愛上了這些書。書是人們進步的階梯,在書的世界遨遊是每個人的夢想。打開手中的書,一頭扎進去吧,總有一天會發現其中的樂趣。

  2

  當我翻開了《格列佛遊記》時我立刻就被眼前的目錄所吸引了:小人國曆險、大人國曆險、會飛的國家……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了魔力,我一看到這些就想快點往下看,想快點了解怎麼會有小人國和大人國,國家又怎麼會飛。帶着這些疑問我認真地讀起了第一章。

  這本書講的是格列佛以海上醫生的身份隨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后遭遇風暴孤身一人涉險了一些神奇的國家,最後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國家的事情。情節曲折、玄妙,又不乏幽默。把格列佛的歷險寫的栩栩如生,有趣極了。與其說是“格列佛遊記”倒不如說成是“我與格列佛的遊記”呢,因為我在閱讀這本書時幾乎入迷了,好像就是我和他一起歷險一樣。但是我又從心裡佩服他的機智勇敢,他總是給我一中“逆境叢生”的感覺,這點就是他歷盡艱險后從新踏上自己的國土的主要原因,所以我堅決要向他學習這種精神,否則的話,若我以後遇到這種事情的話說不定早已經一命嗚呼了呢

  3

  長假里,我讀了英國作家喬納森 斯威夫的《格列佛遊記》。小說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處週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

  遊記中的大人國、小人國的離奇故事深深吸引了我,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1710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遇了荒島上的慧因國,結識了具有仁慈、誠實美德的慧因國國王的故事。在慧因國的語言中沒有“撒謊”和“欺騙”這樣的字樣,人們更不懂他們的含義。他們不懂什麽是“懷疑”,什麽是“不信任”。在他們的國度中,一切都是真實的、透明的。

  我很羨慕格列佛能有幸到慧因國,哪裡是我們所追求和向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標籤:格列佛遊記 春晚觀后感 西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