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胡小鬧日記讀後感

胡小鬧日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胡小鬧日記讀後感(一)

  --3.4吳楷文

  寒假期間我讀了一本《胡小鬧日記》系列的書,其中有一本叫做《我愛你,媽媽》的書。

  書中寫了胡小鬧和長安他們是死黨,一個暑假他們參加了一支夏令營,認識了一個叫小小的身患重病的小女孩。剛認識當天,小小突然暈倒了,兩人大喊救命。到醫院小小被查出需要進行肝臟移植手術,可是她媽媽身體不適合捐獻,醫生給出了治療的建議:1,每天暴走10千米;2,每頓飯只吃半個拳頭那麼大的飯糰。

  果然幾個月以後媽媽的身體變得特別適合捐獻,小小在經過手術之後回到了學校,認真學習,當上了學習委員。她們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幸福。這都是因為她媽媽的那種大愛無疆的濃濃母愛,我想到我生病的時候,媽媽帶我去醫院看病整夜不睡,守護在我的身邊。我以後要好好學習來報答我的媽媽,好好的為媽媽做事。

  胡小鬧日記讀後感(二)

  這本書是一套很好的勵志書,這裡面的校長就是一位愛鼓勵人的好校長,在同學的眼中,校長就像每一位同學和藹可親的爺爺。

  胡小鬧和他們班的同學從來不過任何一個小節日,因為每當過節時,都要進行一次小考,而且考試前所有同學都要複習一番,就連學習很好的小櫻桃也在苦想苦做,每個人的臉上都沒有一絲笑容。

  胡小鬧想成為有錢人的理想受到同學的嘲笑,老師的批評,但是胡小鬧堅持着這個理想。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結識了同學錢多多的爸爸,一位非常有名的成功企業家,聽了他的理想,錢多多的爸爸答應給胡小鬧上賺錢課,還答應傳授他儘快成為有錢人的秘訣。

  五三班轉來的同學錢多多,是一個極易相處的同學,而且頗具經濟頭腦。錢多多是同學眼中的一個“怪人”,身為富豪之子,他卻衣着破舊,從不買名牌,要通過為爸爸擦皮鞋、打掃房間等做家務的方式來賺取零花錢,他還說年滿 18 周歲后,爸爸就要把他從這個家裡趕出去。

  在賺錢課上究竟發生了哪些故事,胡小鬧又學到了什麼呢?這一切究竟是為什麼呢?其中又有怎樣的秘密呢?如果你對這些人物和問題感興趣,歡迎借閱!

  通過這本書的閱讀,使我懂得了每個人都要有理想,並且要為自己的理想不斷努力,堅持不懈!加油!

  胡小鬧日記讀後感(三)

  梅子安

  今天,我看了《胡小鬧日記》圖書系列中的其中一本《壞人都知道我有多厲害》。裡面寫了胡小鬧、長安、白冰和林子被壞人抓去了,過了好幾天後,胡小鬧想到一個好辦法,他讓白冰把大家的繩子都解開,白冰雖然手指靈活,但也花了很大力氣才解開了繩子。他們假裝有一條蛇咬到了白冰,壞人過來了,打開了門。胡小鬧用棒子打暈了壞人,壞人醒過來之後,發現自己已經被胡小鬧綁起來了。長安用他的臭襪子塞到壞人嘴裡,最後他們找到了鑰匙,逃出了小木屋,走到了森林裡,下了一場冰雹。他們立即逃往離他們最近的山洞裡。晚上,輪到胡小鬧看守山洞,看着看着就睡著了。突然,一個蟲子飛到了胡小鬧的耳朵里,蟲子碰到了光,立即就從耳朵里飛出來了。到了第二天早上,他們走出了森林,看到壞人在找他們,立即躲到了草叢裡。壞人走後,胡小鬧他們看到了一條小河,旁邊正好有個小木屋,他們就把小木屋燒了,長安的爸爸通過火光發現了他們,壞人追來的時候正好被長安爸爸發現了,胡小鬧他們得救了,壞人也被抓住了。

  我覺得這本書里寫的胡小鬧很勇敢,以後我要是碰到這種情況一定也要勇敢,堅強。平時碰到困難也要永遠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胡小鬧日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