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地心遊記讀後感600字

地心遊記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地心遊記讀後感

  我讀了被譽為“科學時代的預言家”凡爾納早期着名的科幻小說《地心遊記》。《地心遊記》發表於1864年,主要講述了德國漢堡的里登布洛克教授受十六世紀冰島學者阿爾納的一封密碼信的啟發,和侄子阿克賽爾、嚮導漢斯,進行了一次穿越地心的探險旅行。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有冒險精神和堅持不懈的精神,這樣才能成功。

  這個故事讓我感受最深的是里登教授的冒險精神,他能勇敢地面對大自然的挑戰,並且戰勝了它,這使我想起了一個小故事。

  有一個人,住在小鎮上,他從未見過海,非常想看看海。有一天,他得到了了一個機會,他來到了海邊時,籠罩着濃霧的大海正在漲潮,波濤洶湧,天氣又濕又冷。他想:我不喜歡海,幸虧我不是一個水手,當一個水手真是太危險了。在海岸上,他遇到了一個水手,他問:“你怎麼會愛上惡浪滔天、大霧瀰漫、又冷又濕的大海呢?”水手說:“其實大海有時是美麗、明亮、溫順的,而且,不管大海是波濤洶湧還是溫順安靜,我都深深地愛着它。”“那麼,當一個水手不是很危險嗎?”“當一個人熱愛他的工作室,他不會也不怕危險。我們家庭的每一個人都愛着大海。”水手說。

  “你的父親現在何處呢?他也在海上嗎?”他問。“他死在海里了。”水手回答。“你的祖父呢?”“死在大西洋里了。”“你的哥哥呢?”“當他在印度的一條河裡游泳時,被一條鯨魚吃了。”“既然如此,”這個人說,“如果我是你,我就永遠不到海里去。”水手笑笑,反問他說:“你的父親死在哪?”“他在床上斷的氣。”“你的祖父呢?”“也死在床上了。”“這樣說來,如果我是你”,水手說,“我就永遠不到床上去。”

  這個故事中的水手和里登教授不是一樣嗎?他們都很勇敢,都富有冒險精神。其實,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可以生活在溫暖的環境中,希望自己不受到風吹雨打,平平安安地度過一生。如果我們像小蝸牛一樣,一遇到風吹草動,馬上就躲進殼裡,那怎麼還能體會到生活的情趣呢?

  人的一生應該是多姿多彩的,我們應該不斷地去探索,為自己確定的目標而奮鬥,堅持不懈的去努力,敢於冒險,不斷地磨鍊自己,勇敢地接受生活的挑戰,這樣才能成功。



地心遊記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