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後感400字範文

讀後感400字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後感400字範文

  讀後感

  ———《睡蟒邊的雪兔》

  夏嬌

  這則故事向我們講述了一位偉大的雪兔媽媽與蟒鬥智斗勇的經歷。

  雪兔,在動物園中可有可無的動物,假如動物園是股市,那雪兔也只有當糞草股的份兒,雖然雪兔是二級保護動物,但繁殖率很高,一年產三到四窩,每窩三隻兔仔,僅僅兩年時間,就從四對雪兔變成了一百多隻。動物園便將一些年老體弱的雪兔扔到蟒蛇的區域去喂蛇。許多雪兔到了蟒蛇旁,不是嚇死,就是餓死,因為蟒蛇要到十天左右才吃一頓。不過,當一隻母兔進去時,她也沒有像其他兔子一樣跳來跳去,她邊挖洞,邊與蟒展開搏鬥。最後,她憑着自己過人的意志和勇氣,挽救了自己和孩子。

  每一位母親都是偉大的,他們在孩子受到危險都發揮了超強的潛力。

  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

  一位母親在四樓晒衣服,但他突然發現自己的兒子在三樓,快要掉下去了。還沒等她讓兒子下來,她兒子就已經掉了下去,這位母親連忙沖了下去,把兒子一把托住。這樣你們也就可以算出她——這位母親是以一秒鐘幾米的速度衝下去的嗎?!

  這樣的速度,這樣的意志,不管是動物還是人,都有情感!

  兩個同為母親,他們都救了自己的孩子,都是偉大的!

  讀後感

  ————《雙面獵犬》

  夏嬌

  近一段,我讀了《雙面獵犬》這本動物小說,內容使我記憶猶新。

  本書主要講了獵犬洛嘎和母豺達維婭共同患難后結成一家,朝夕相處。可洛嘎忘恩負義,被達維婭推進怒江而死。達維婭回到豺群,生下白眉兒便死去。白眉兒被迫做了苦豺,地位低下,可他堅持不懈地努力活了下去,後來成為村長阿蠻星優秀的獵犬。

  我很欣賞達維婭在野猴嶺上勇於和野蠻的猴子對抗的作法。為了生存,達維婭不惜遍體鱗傷,甚至斷了半條尾巴。我欣賞白眉兒在四面楚歌,豺王逼迫的境遇里,練就“空中撕喉”的本領;在豺群都猶豫不敢前進時勇於和敵人抗衡。白眉兒堅持不懈、勇於前進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有這樣一個故事,在動物園裡,一隻母雪兔被迫要喂蟒,力量懸殊差別很大。可它用信念和毅力幾次撲咬蟒蛇,最後把蟒蛇攪得不得安寧,被管理員帶回兔籠。這不正是堅持不懈的後果么?我還欣賞村長阿蠻星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的品質。

  我不喜歡小老頭唆使白眉兒當偷雞賊的做法,自己不去打獵養家糊口,使喚別人偷雞,還不承認,這種行為不該出現。我也不喜歡巫娘封建迷信的做法,不信真理,迷信巫術。我還不喜歡老獵犬黑虎嫉妒白眉兒,自己沒本事,光想陷害別人,不讓別人得到好處。我們應該像白眉兒一樣,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和勇於前進的樂觀主義。

  《雙面獵犬》讓我堅信,堅持不懈和勇於前進是最好的讓別人敬仰你、器重你的方法。

  讀後感

  ————《混血豺王》

  夏嬌

  《混血豺王》講述一個身上有十分之六的狼血統和十分之四豺血統的公豺,由獵犬到苦豺到豺王,最後死去的事情。它的一生複雜,離奇,又悲壯至極。

  文中的主人公叫白眉兒。在面臨是救對自己有養育之恩的兔嘴(一隻又醜地位有低的母豺)時,他選擇了救兔嘴;在面臨是放走昔日舊主和還是效忠豺群時,他選擇了放走昔日舊主。在我看來,白眉兒錯就錯在它認不清自己的身份。它是一隻豺,它想去當一隻獵狗本身就是一種錯誤,它身體里流着豺的血,保存着豺的習性,怎能當好一隻獵狗呢?終於它選擇了回歸豺群,可它為什麼還要顧惜與舊主人的情義呢?這種種錯誤是因為它有情有義。可以說,他當狗時是條好豺,當豺時又扮演了一條好狗。

  因為它有情有義,所以它在救兔嘴時,不惜放棄自己的生命;它在救主人時,不惜咬死自己的同伴;它在救幼豺時,不惜以被趕出豺群為代價,裝成狗的樣子……白眉兒身上有豺的模樣,卻有狗的品德,它的一生都是在情義中度過的。

  白眉兒的一生有過輝煌,有過不幸,有過痛苦,有過矛盾。它的一生是不平凡的,有很多事兒也是別的豺、別的人沒有經歷過的。它在磨練中長大、成熟。不論扮演什麼角色它都是那樣忠誠、盡職、優秀。與此相反,嫉妒的曾被白眉兒手下留情饒過一命卻又恩將仇報的退位豺王夏索爾,自私食言殘忍的昔日舊主阿蠻星,讓我感到他們的卑鄙和醜惡。所以,它永遠是我心目中的——混血——豺王!

  讀後感

  ——《斑羚飛渡》

  夏嬌

  今年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厚厚的小說,它講了大林莽動物世界的生死傳奇。這些動物們有快樂、也有痛苦,有靈性、也有感情。

  其中《斑羚飛渡》這篇小說講的是:一次,有一群斑羚被獵人逼到了傷心崖上,這群斑羚驚慌失措,胡亂逃竄。就在這時,頭羊大聲“咩咩”地叫了起來,所有的斑羚都害怕極了。這最危急的關頭,領頭羊起到了它最重要的作用——冷靜地做出選擇和判斷——用犧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辦法來贏得種群的生存!就是用老斑羚的身體做年輕斑鈴的墊腳石,幫助成功飛渡過懸崖。這個辦法成功了,但每一隻年輕斑羚的成功飛渡,都意味着有一隻老年斑羚摔得粉身碎骨!山澗上空,和那道彩虹平行,又架起了一座橋,那是一座用死亡做橋墩架設起來的橋!最後,傷心崖上只剩下那隻成功地指揮了這整群斑羚集體飛渡的鐮刀頭羊。只見它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那道絢麗的彩虹……

  看到這兒,我的眼圈紅了,沒有想到在面臨種族滅絕的關鍵時刻,斑羚群竟能想出這種辦法來贏得生存的機會,我更沒有想到老斑羚們會那麼從容地走向死亡,心甘情願地用生命為下一代開通一條生存的道路!

  動物之間的靈性和感情讓我極為感動和震驚。

  我們應該對動物們友好相處,不要大批大批地獵殺它們;不要過多地砍伐樹木,使鳥兒無家可歸;不要把動物當作機器使用;更不要讓它們死於非命!

  沒有了動物,生態就會遭到破壞,長期下去,更會嚴重地影響到人類自己的生存。世界不會因為一種動物的消失而滅絕,卻會因為生態的不平衡而逐漸衰退、老化……造成這些的不是別人,正是我們人類自己。

  讓我們和動物成為好朋友吧!

  讀後感

  ————《黑天鵝紫水晶》

  夏嬌

  讀《黑天鵝紫水晶》這本書讓我深深感動。

  “一卷塵封已久的羊皮日記,描繪了一場人與黑天鵝的恩怨故事。”這句話是講四個英國人逃出監獄獄長的手掌心,在土著人的一個小島上,被一隻命名為“紫水晶”的黑天鵝“殺”死。

  “一段代代相傳的血海深仇,描繪了一份生死相依的珍貴感情”這一句跟上一句的差距很大,上一句是講人與黑天鵝的恩怨,而這一句是講人與黑天鵝的生活,大家看到這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很離奇。為什麼呢——

  大家可以不用為此而疑惑不解,我來給你們大概解說一下吧。書上是講一個動物學家為了去研究動物們的習性而來到了匹薩狀的天鵝巢的灌木林中,此時此刻黑天鵝遭到了戴狼的襲擊,這位動物學家救了黑天鵝。但不幸的是,它的丈夫卻被戴狼吃了,黑天鵝只有把動物學家視為它的丈夫……有一天,黑天鵝被一隻禿鷹啄亡了,在它臨‘走’前還對動物學家“說”了一些說不出來的忠告和秘密的故事。

  書上還說:天鵝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天鵝是上帝派來的守護神,有着很強烈的個性。

  我記得一本書里曾經提到過,世界上真正的主人是動物和昆蟲,如果人類沒有了光明、食物、水,那麼會活不了幾天。而動物卻不同,還能活很久,比如冬眠種類的動物,還有駱駝那些靠自身儲存的能力是可以活很久。所以我們要愛護動物,不要人為的故意殺害它們。沈石溪叔叔就是這樣,常常跟動物們交往,了解動物們的生活習性,跟它們交朋友。不會像有些養鳥人一樣,拿個小鳥籠來養鳥,就等於束縛了鳥兒的自由,我認為多種些樹,造就森林就等於建造了最好的鳥的“天堂”

  雖然這本書讓我感動萬分,但也有讓我生氣的地方。就是每讀了一個故事後面的羊皮總結日記,黑天鵝老要復仇的心理。讓我感覺跟動物交朋友雖好,但一不小心反而要遭到它們的襲擊。就像書里那隻普通的黑天鵝一樣,如果你把它的老公給搶走的話,它就會帶着仇恨。不管你是誰,都有可能遭到它帶領同類的報復,但作者還是很愛護它們。

  總而言之,沈石溪叔叔寫這本書的目的就是讓我們不要去傷害動物,要懂得愛護動物。



讀後感400字範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