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

《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

  陳澤成

  “書隨人性而定”,說的是你看的書是隨你的性格、喜好而確定的。

  賢者看書明,愚者看書昏。看書必須有自己的獨特見解才算看懂。

  對《男生賈里全傳》的作者秦文君而言她過於大膽,敢於寫自己不能寫的文章。但是她是女人不可能洞察男孩子的心理,也許與她的家庭環境有關,但我想更多的是她有一顆想要明白孩子的心。

  男生賈里是個為了出名,什麼事都敢幹的人,先是‘舞台明星’,在是‘三劍客’,‘家庭軼事’、‘選舉風波’、‘父子之間’、‘口吃患者’等,都是賈里想要出名事件,奇怪的思想, 異樣的行為都不禁讓我有些懷疑他是人嗎?他十分不滿父母對他親生妹妹的偏愛,常常想擠掉她,但常常哭笑不啼的惹出麻煩與笑話。他十分喜歡出名,這在他的日記中里寫過:“我們全家都有照鏡子的習慣,只是各有側重:媽媽照鏡子似乎只為察看髮式,每次都一個勁地用手攏頭髮。爸爸不同,照鏡子總愛揚眉毛,彷彿對着鏡中人擺威風。賈里的親妹妹呢,一照鏡子神情就痴痴的,看酒窩像觀賞稀世珍寶!而賈里的出發點是審視自我,暗暗發言:行動吧!不願渾渾噩噩的男生賈里。”

  這就是秦文君筆下的賈里,雖然行動、行為、性格以及在他們身上發生的事件全都證明他是一個僅有6歲的男孩,但作者能寫出如此文筆,也大可讓人嘆服!



《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