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今天我閱讀了《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完這本書後,我深有感悟。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馬克·吐溫的名著,講的是一個叫湯姆的孩子,經常會弄出一些惡作劇,讓他的波莉姨媽頭疼不已。一天晚上,他和哈克貝里·芬將一隻死貓埋到墳墓里,卻意外地目睹了一起凶殺案,兇手是臭名遠揚的印江·喬埃。可是在法官審問時,他卻對所有人撒了彌天大謊,還是湯姆道出了當時的實情,而他卻逃之夭夭。後來,他和他最喜愛的女孩貝奇一起去野餐,不經意中走進了麥克道格爾山洞,並迷路了。幾經周折,他們終於走出了山洞,可湯姆卻意外發現了真正的“二號老窩”,得到了一筆錢財。

  雖然湯姆在書中是一個非常淘氣的主角,但是如果能用心讀完這本書,就會發現,其實湯姆雖然淘氣,但是卻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優點。

  勇敢就是其中之一,湯姆雖然也犯錯,但他能勇於承認。他能夠在萬眾矚目下,將在墳墓里發生的一切講了出來,從而解救了莫夫·波特的生命;當他和貝奇在山洞遇險時,能夠勇敢地幫助貝奇、安慰貝奇,有驚無險地走出了山洞。生活中也有一些這樣需要勇敢的例子,當你迷路了,是否應該勇敢地向前進,尋找出路,而不是畏畏縮縮地裹足不前?當你在演講台上時,是否應該勇敢地表演你準備好的內容,而不是慌慌張張地忘了台詞?其實,勇敢在生活中處處需要,如果不勇敢,在困難面前你就會被打敗,就是一個懦夫,只有勇敢地面對困難,無論什麼情況你都能應對。

  但是,有勇無謀也不行,所以聰明自然也是湯姆的優點之一。不過這個聰明可不是耍的小聰明,而是有辦法。當在麥克道格爾山洞裡遇險時,湯姆首先想出了將風箏線系在岩石上,一邊放風箏線,一邊找出路的辦法。當你能夠用自己的辦法來面對困難,而又有勇氣,就能夠用勇氣和智慧擊敗困難。其實,聰明不是那麼高不可攀,只要細心觀察,善於思考,就能想出好辦法來。

  讓我們行動起來,學習湯姆,運用智慧戰勝一切困難吧!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湯姆叔叔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