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丟了影子的女孩》讀書感受

《丟了影子的女孩》讀書感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丟了影子的女孩》讀書感受

  清明節過後上班的第一天,一大早從郵遞員手中接到還散髮油墨味道的新書《丟了影子的女孩》。是接力出版社剛剛出爐的新書,接力出版社我並不陌生,丫丫家裡好多童書都是來自這個出版社,品質優良,設計精美。我和女兒都很喜歡。

  女孩黛蒙德是百老匯中學的高二學生,課餘時間全都泡在舞蹈學院,跳舞,跳舞,跳舞……她夢寐以求的,就是在未來公演舞台劇《彼得。潘》時候飾演該劇的女主角—溫迪。

  轉眼間,距離春季演出拉開已不到24小時。可就在此時,黛蒙德無緣無故忽然失蹤。原來是被一個戀童癖者利用黛蒙德想要成名的心理,綁架了她六天六夜,忍受難以想象的地獄般地痛苦折磨,後來勇敢機智地逃了出來。

  我和丫丫都一氣呵成看完整本書,特別對女孩黛蒙德的遭遇感嘆不已,丫丫問我:“媽媽, 女孩黛蒙德都已經上高二,是大姐姐了,怎麼還會輕易相信壞人的話,並且乖乖的跟他走呢?“

  “孩子,你想想是為什麼呢?難道壞人臉上都貼着“我是壞人”嗎?黛蒙德是因為太想在舞台展示自己,認為幸運的走了捷徑,撿了大便宜,一時衝動造成的。可是世界上哪有那麼多天上掉餡餅的好事呢?孩子,以後如果你遇到類似這種情況,你會怎麼做呢?”

  丫丫想了一小會兒:“媽媽,那我這麼回答他,讓我考慮一下吧!回到家,和媽媽爸爸或者舞蹈學校老師商量是否真的有這個導演。千萬不能立即跟他走!”

  “太對了,女兒!記住,今後在你成長的道路上也會遇到很多事情,無論遇到什麼令人興奮激動和傷心不已的事情,一定要先冷靜下來,衝動是魔鬼,不是嗎?”

  “的確如此,媽媽!”女兒開心的回答。

  感謝接力出版社,感謝綽韞益閱讀!感謝能給孩子成長的道路送來這麼棒的好作品!謝謝!!!



《丟了影子的女孩》讀書感受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讀書思廉 賣火柴的小女孩